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種顏色蘋果大不同!吃蘋果要知的3件事
2015/04/03 14:25:03瀏覽408|回應0|推薦2
便宜、營養價值高的蘋果是很多人的最愛!但其實不同顏色的蘋果,其保健養生功效也不同。(圖取自www.alwilsonfitness.com)

「每日一蘋果,醫生不找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非常適人食用。在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30種抗癌蔬果中,蘋果也高居第一名,加上蘋果取得便利、價錢便 宜,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但蘋果也是大有玄機的!據大陸《生活知識網》報導,不同顏色的蘋果,其保健養生功效也不同。此外,吃蘋果還有3件事你必須要知 道。

●紅蘋果:紅蘋果中含有多酚類,可在水中溶解,較容易被人體吸收。「蘋果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抑制活性氧發生,能預防 因活性氧引發的各種病變。醫學研究證實,多吃紅蘋果更有益心臟,提高記憶力,保持泌尿系統健康;而中醫認為,紅蘋果能降低血脂,保護心腦血管健康,預防高 血壓,很適合老年人食用。

●青蘋果:青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凝神助眠作用。中醫認為,青蘋 果具有養肝解毒功效,並能對抗憂鬱症。此外,蘋果的香氣是治療憂鬱症、躁鬱症的良藥。另多吃青蘋果還能防蛀牙呢!中西醫理論都一致認為,青蘋果還可促進牙 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黃蘋果:中醫認為,黃蘋果對保護視力有很好的作用,特別推薦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服用。據許多 醫學研究指出,黃蘋果可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對預防某些癌症也有好處。其中芬蘭的研究指出,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經常食用 蘋果的人,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少20%。

除不同顏色的蘋果,其營養價值大不同外!吃蘋果也需注意以下3件事。

1. 吃蘋果,別啃蘋果核:吃完香甜美味的蘋果後,就別啃蘋果核了!因蘋果核中含有少量氫氰酸這種有害物質,若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 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醫師指出,吃蘋果習慣連核一起吃的人,雖不會馬上導致中毒,但長期這樣吃,對健康確實不利。

2. 小心打蠟蘋果:許多蘋果在生長過程中,為了美觀、漂亮,部分農民會使用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脹劑,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殊不知,這些物質會損害人體肝臟。

一些果販為了保持其水分,讓蘋果鮮亮有賣相,還會使用著色劑、打蠟甚至漂白染色等,這些賣相好的蘋果有可能比《白雪公主》裡惡皇后給公主吃的蘋果還更「毒」!專家提醒,流動攤販賣的廉價蘋果,或是殘次蘋果夾雜的落地果,受農藥污染的機率較高,建議削皮後再食用會更安全。

3. 蘋果不宜與海鮮同食:飯後吃顆蘋果美味又有飽足感!但切記蘋果不宜與海鮮同食。因魚、蝦、蟹等海產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素,如與含有較多鞣酸的蘋 果一起食用,不但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海鮮中的鈣還會與水果中的鞣酸相結合,形成難溶的鈣,會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容易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403002369-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96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