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摻工業碳酸鎂 黑心胡椒粉、咖哩粉至少80多公噸
2015/04/01 08:44:17瀏覽181|回應0|推薦1
彰化縣衛生局會同彰化檢方查獲「誼興公司」涉嫌以「工業碳酸鎂」產製黑心胡椒粉。(資料照片)

彰化縣衛生局會同彰化檢方查獲「誼興公司」涉嫌以「工業碳酸鎂」產製黑心胡椒粉,再透過進興、澄清等製粉廠,以「佛祖」品牌,產製大批胡椒粉、楜椒鹽與咖哩粉,經清查至少有80多公噸,銷往全台15縣市上百家商行,已通知各縣市輔導下架。

彰化衛生局葉彥伯指出,追查檢測食材佐料添加物時,發現進興與進興行制粉廠,主要銷售品牌的胡椒粉中,為增加重量、防潮與降低兩倍的成本,涉嫌違法使用「工業碳酸鎂」來產製相關食品,經溯源查廠後,讓位在台中市的黑心廠商「誼興貿易公司」現形。

這次經擴大搜索下游的進興、進興行與澄清等3家製粉廠,光是在3年內,使用黑心原料所製造的胡椒粉、楜椒鹽、食用紅色色素等產品,就有近40種品項,經比對進出貨量,所產製的食品佐料至少有80多公噸。

葉彥伯指出,這些黑心胡椒鹽已銷往台北、桃竹苗、中部到雲嘉、南部和東部,全台15縣市、126家商行。

葉彥伯局長強調,其實碳酸鎂也有食用級,不過和工業用的價差高達兩倍,且有重金屬汙染的可能性,過量使用會造成腹瀉、食物中毒而危害人體健康,將依違反食品衛生法、刑法,可行政裁處6萬到兩億罰款,刑法方面則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31003698-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91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