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鬍子最多的青蛙 現蹤雲南
2015/03/19 09:27:58瀏覽55|回應0|推薦0
大陸雲南鎮雄發現珍稀瀕危動物哀牢髭蟾,俗稱「鬍子蛙」。(圖片取自雲南日報網)
大陸雲南鎮雄發現珍稀瀕危動物哀牢髭蟾,俗稱「鬍子蛙」。(圖片取自雲南日報網)

近日,在大陸雲南鎮雄縣發現的兩隻形態特別的青蛙,經動物研究專家鑑定,為大陸特有物種、雲南珍稀瀕危保護動物—哀牢髭蟾。

據雲南日報網報導,鎮雄縣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站工程師宋盛紅表示,哀牢髭蟾是世界上「鬍鬚」最多的蛙類,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在上齶部有8至16對的角質刺,俗稱「鬍子蛙」,是大陸獨有的五大髭蟾中的一種,僅分佈於雲南省哀牢山和無量山地區。

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公佈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據悉,在鎮雄縣發現哀牢髭蟾尚屬首次。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18002566-26040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60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