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極冰山翻轉 從未見過絕美景緻
2015/02/23 19:15:10瀏覽91|回應0|推薦1
冰山隱藏在海底下的,卻是如同外星世界般的絕美景色。(圖取自Petapixel.com網站)

對冰山的印象,大部分人直覺都想到「冰山一角」。海面上,僅浮現10%;海底下,潛藏了冰山90%的面貌。但冰山翻轉倒置後的景象,卻是十分稀罕,如同外星世界般的美麗景色!

南極探險隊員、攝影師亞歷克斯(Alex Cornell)在通過西威德爾海(Weddell Sea),發現了一座漂浮的藍色冰山,上面毫無積雪與雜質。亞歷克斯表示,一般來說,冰山都是白色的,只有接近海水的地方才會呈現藍色。

雖然這種體驗非常新鮮且獨特,但巨大冰山的翻轉很可能引發海嘯,造成附近船隻損毀。不過正因為冰山90%都在水下,所以其實這種翻轉發生的機率還是微乎其微的。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223002233-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07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