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到 冷知識不能不知道
2015/02/22 15:28:07瀏覽95|回應0|推薦1
綿羊性格溫順,在西方名聲特別好。(圖摘自sacredartpilgrim.com)

羊年到,有幾個關於羊的冷知識,你不能不知道。

1 羊是牛科的

在生物分類學上,羊是牛科下的一個亞科--羊亞科。羊亞科的羊族統稱為羊。另有高鼻羚羊族、羊羚族、羊牛族。

2 山羊和綿羊,分類上和人與黑猩猩的關係差不多

我們吃的羊有兩種,山羊和綿羊。山羊和綿羊分屬於兩個屬,但同屬羊族。打個比方,山羊和綿羊之間的關係,和同屬人族的人類同黑猩猩的關係差不多。

3 羊的瞳孔是方形的

為什麼長這樣呢?研究指出,瞳孔越狹長,視野的知覺就敏銳,山羊類和綿羊類擁有橫向狹長的瞳孔,有助於牠們在崎嶇山地精確掌握遠近距離感並兼顧視野的周邊和中間,可協助發現獵食者。

................................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222000981-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05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