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獲海底「活恐龍」 模樣驚人
2015/02/04 12:51:37瀏覽68|回應0|推薦1
這隻被捕獲的哥布林鯊,有著長鼻尖牙和粉紅色的皮膚,模樣十分嚇人,被稱作活恐龍。(圖片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哥布林鯊(Goblin Shark)是一種鯊魚,因為長相怪異似可怕的海底異獸,又被稱為「活恐龍」。最近澳洲有民眾在海邊捕獲哥布林鯊,揭開牠神秘的面紗。

發現牠的民眾是Lochlainn Kelly和他的父親Mike,他們表示,以前只有看過照片,沒有看過實體,這讓他們覺得很興奮。

這種鯊魚特徵是半透明的皮膚,以顯露出血液使身體呈粉紅色。嘴向前突起而形成一尖突,比其他鯊魚的更為長,以此感覺獵物,兩頜前移形成鳥喙狀,可突然伸出攫取,把獵物吸進去,再把嘴巴縮回,幾排釘子一樣的牙齒就能咬住獵物。

這隻「活恐龍」僅1.2米,而通常一隻完全成長的哥布林鯊是3到4米長;該鯊遭擒後,將送到雪梨的澳洲博物館展出,讓更多人可以一睹牠的真面目。

全文網址 http://blog.udn.com/ReeChung/2059863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06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