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神奇 易利信把人體變傳輸線
2015/01/29 17:26:55瀏覽158|回應0|推薦1
易利信Connected Paper技術可將人體當作傳輸線。(圖/CNET)

你認為,兩台手機互碰,就可以傳送電子名片,就夠炫了嗎?不,易利信在今年2014年CES展示了將人體當作傳輸線的技術,未來應用絕對超乎想像。

易 利信的Connected Paper技術,可讓使用者透過觸摸紙張,便可將紙張上的資訊傳送到智慧型手機上,聽起來十分不可思議。Connected Paper透過「電容耦合」技術,透過人體來傳輸電子訊號。其實,智慧型手機也採用了這種技術,就在你觸控手機螢幕的時候。

這項技術若是成熟,相信就會把NFC以及QR Code這類技術給打趴,因為人體就能成為紙張與手機之間的傳輸線。下圖也是這項技術的另一種展示,使用者用手觸摸湯杯後,這杯湯所使用的食材資料就會傳送到手機上,歷經食安風暴後,這項技術似乎看來很有盼望。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29002941-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05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