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物迷看過來 2014年度十大新物種
2015/01/01 18:34:32瀏覽99|回應0|推薦1
小型犬浣熊(來源/翻攝自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 製圖/中時電子報)

自然中的生物千奇百怪,直到今日仍然有許多的物種生存在人類尚未察覺到的世界角落,而這些生物的奇妙與怪異可能遠遠超乎你我的想像,你能想像生存在 冰上的海葵、透明的蝸牛,或者是像妖精一樣的蜜蜂嗎?2014年即將結束的現在,就讓我們回顧這1年裡科學家們又發現了哪一些新奇古怪的生物吧!

【TOP1】小型犬浣熊

小 型犬浣熊是浣熊的親戚,學名為Bassaricyon neblina,只生存在南美洲的高海拔雨林中,過去一直被誤認為是體型較大的犬浣熊,直到近年才獲得正名,是過去35年來西半球第1個新獲得科學描述的 肉食性哺乳動物。小型犬浣熊平均重量為900克,使得它成為最小的浣熊科屬動物,屬於雜食性食果動物,主要吃水果。它主要在夜間獨自活動,深居簡出。小型 犬浣熊同時似乎是嚴格的樹棲類動物,它們有1對乳房,而且很可能是1次只產1隻幼獸。

【TOP2】冰上海葵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01002985-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94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