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容背後…空姐不能說的6大秘密
2014/12/28 10:43:01瀏覽301|回應0|推薦2
空姐總是穿著光鮮亮麗,但工作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圖/摘自cannexus.ca)

每年各大航空公司招考空服員,總吸引不少年輕女孩擠破頭想一圓空姐夢。然而空服員穿著光鮮亮麗、領著高薪的親切笑容背後,蘊含著鮮為人知的煩惱與哀愁。美國一位資深空姐普爾(Heather Poole)自爆空中飛行秘聞,讓人一窺空服員工作的心酸。

1.飛行才能領薪:通常是依據空姐實際飛行時間來計算薪資,若遇到航班延誤、滯留或取消時,很抱歉,沒工資可拿,不過各家航空公司也不是都那麼摳門,從在機場報到起算,她們還是可獲得額外的少許零用金。

2.身高不能太高或太矮:以往美國空姐的身高限制約160公分至185公分之間,但現在對身高要求已沒那麼嚴格,只要墊腳高舉雙手能碰到212公分的客艙行李箱即可,不過身高也不能高到碰到天花板。

3.越是老鳥裙子穿越短:資歷不但影響空服員的薪資、飛行路線,甚至是裙子的長短。資淺的空姐由於經驗較不足,穿長一點的裙子,才不至於被關注,等到變老鳥就能大秀美腿來服務乘客。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28001628-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86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