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世界5大地緣政治衝突區
2014/12/27 09:35:38瀏覽348|回應0|推薦7
12月18日,在索尼電影公司宣佈取消聖誕節公映電影《名嘴出任務》之後,加州工作人員將巨幅電影海報拆下。(取材自BBC中文網)

014在世界各個角落發生了影響你我日常生活的大事,例如石油大降價、伊波拉病毒或是北韓駭進SONY讓《名嘴出任務》這部電影成為國際焦點。但這 些國際事件並不會因為2015的到來而結束,反而外交與檯面下的運作才正要開始,CNN記者選出2015五大地緣政治危險衝突區,看看明年世界將會更國泰 民安還是更動盪。
普丁說,一旦熊失去牙齒和爪子(喻指俄羅斯核武器),這隻熊就會變成一只絨毛玩具。圖為普丁參加G20時,在澳洲抱著無尾熊的畫面。(美聯社)
普丁說,一旦熊失去牙齒和爪子(喻指俄羅斯核武器),這隻熊就會變成一只絨毛玩具。圖為普丁參加G20時,在澳洲抱著無尾熊的畫面。(美聯社)

1.俄羅斯:

普丁說:「不管我們做甚麼,我們總會遇到問題、反對和鬥爭。一但熊被抓住,西方國家就會立 刻拔掉牠的牙齒和爪子,如果熊一旦失去了牙齒和爪子就會變成一隻玩具熊」。根據京華時報報導,普丁所謂的牙齒和爪子指的是核武,近來普丁插手烏克蘭又成功 併吞克里米亞,讓西方國家嚴厲的對俄國經濟制裁,讓油價暴跌,對俄國展開貨幣攻擊。大家都在害怕普丁會不會展開新一波的侵略行動分散國內的經濟危機。

亞德尼投資顧問公司(Yardeni Research)董事長亞德尼(Ed Yardeni)說:「俄國現在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他是一隻受傷的熊。」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27002044-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84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