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不藍 日衛星拍地球「真實顏色」
2014/12/24 21:21:27瀏覽82|回應0|推薦6
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拍攝到地球細部影像,呈現地球最真實的顏色。(取材自每日郵報)

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拍攝到地球細部影像,呈現地球最真實的顏色,顯示地球確實不是藍色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氣象衛星在距離地球35790公里處拍攝的影像,呈現出在未經任何顏色修飾前,地球最原始的樣貌。新科技的超高解析度影像也凸顯令人驚嘆的細節,包括雲朵、海洋和澳洲廣大的沙漠。

向 日葵8號在10月7日發射升空,8日開始傳回地球的照片,向日葵8號利用搭載的可視紅外線輻射計(AHI),拍攝這張照片,據說這是第1張呈現地球真實色 彩的衛星影像。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官網可觀看這張1.1萬x1.1萬畫素的照片,不過網站建議以下載檔案取代使用瀏覽器觀看,因為等待圖片顯示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24002089-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80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