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萊號未穩固定位 但能回傳資料
2014/11/13 11:02:21瀏覽72|回應0|推薦1
菲萊號已登陸彗星,仍無法穩固定位,但能回傳數據資料。圖為菲萊號距離彗星約3公里處所拍攝的畫面。(美聯社)

歐洲太空總署(ESA)登陸控制人員烏拉馬12日在德國達姆斯塔特表示,太空探測船「羅賽塔號」(Rosetta)承載的探測器「菲萊號」(Philae)登陸「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緬科」彗星表面,仍無法穩固定位,但能發送數據資料回地球。

烏拉馬說,「探測器(菲萊號)仍未穩固定位,而我們還完全不知道原因為何」,並稱「菲萊號可能不只嘗試登陸一次,有可能進行兩次登陸」。根據電波顯示,菲萊號稍早被建議登陸在「軟沙地」,或從彗星表面彈起,重新進行登陸。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13001144-2604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891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