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一秒變身隨身顯微鏡
2014/11/04 16:06:30瀏覽153|回應0|推薦1

澳洲Steve Lee博士與其研發團隊即開發出「水滴顯微鏡droplet lenses」。(陳大任攝)

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澳洲Steve Lee博士與其研發團隊即開發出「水滴顯微鏡droplet lenses」,使用液態聚合物製作水滴鏡片,這樣的鏡片可達到160倍放大效果,指紋、花粉甚至更細微的人類血球細胞,都可以用手機拍下來。Steve Lee同時開發出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的鏡片專用固定架,可多向調整以貼合不同形狀的手機,並將鏡片對準在鏡頭的位置,不需額外的拍照APP,使用手機內 建的相機APP即可拍照。Steve Lee表示,這套系統花了一年半開發,相較於傳統顯微鏡動輒要價500美元,這套花費成本只需2美元,可應用於醫療資源匱乏的開發中國家和偏遠地區。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04003501-26041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868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