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木芙蓉盛開
2018/10/21 18:10:21瀏覽927|回應0|推薦27

美麗的木芙蓉盛開,木芙蓉花色一日三變。清晨時,木芙蓉的花剛要開放,這時候的花苞是粉紅色的,然後花色會慢慢變成很淡很淡的白色,傍晚時又會變成桃紅色,所以有人把它稱為「千面美人」。

「千株掃作一番黃,只有芙蓉獨自芳。喚作拒霜知未稱,細思卻是最宜霜。」這是大文豪蘇東坡對木芙蓉的讚美,因為在秋風至,百花凋萎的時節,木芙蓉卻在這時候開花,「清姿雅質,獨殿群芳,乃秋色之最佳者。」「花鏡」的評語,木芙蓉當之無愧。

我的部落格自然生態攝影有更多照片,歡迎光臨指教  網址 http://blog.udn.com/ReeChung/article?f_ART_CATE=59091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1830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