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味蕾
2013/05/11 00:01:42瀏覽1108|回應9|推薦64

 

 

 

 

 

 

 

年輕時, 在國外生活的十餘年間, 不管歐洲/北美, 趁旅遊or出差, 行前除了先確定下榻處的安全舒適外, 必定格外細心安排當地美食探險.  白天搞定正事, 晚上總想盡辦法 ; 問的/賴的/闖的 ... 再怎樣也要好好犒賞自己蠢動的味蕾. 對我來說, 那是一天裡最重要的慰藉, 近乎心靈的朝聖, 更是舌尖上的祭典.  於是, 凡有關美食的資訊, 只要合胃口的, 總會狠狠抓住我的口水.

 

【味道台北】正巧是如此一本 , 滾出千滋百味的美食指南

 

作者:歐陽應霽, 是位多才多藝的港仔, 學設計的本科, 早期畫過漫畫書. 當過電台DJ , 室內設計師.  之后跨行媒體主持人, 美食作家, 而近年, 更出版了一系列在 HK及各地的饡經 (詳見作者簡介) .  不同於一般美食饗宴, 他將更多的分享, 著重於食物與料理人本身的連結, 希望藉由一個個動人故事, 誘發讀者對於食物的想像空間, 激起口慾糾纏.

 

訪談中, 很認同他對所謂 “民國範兒” 的嚮往.  那是在一切商業掛帥夾縫中, 碩果僅存的飲食文化, 是自在, 更是堅持下的原味傳統!  正如他所認為的:  在一個成熟, 開放 包容的城市裡, 才是能找到很棒食物的地方.

 

然而 ; 對應我目前的心境, 其實有著類似的想法:  重拾貼近文字的渴望, 欣賞來自不同才情風格交融下的文思, 學習並享受寫作的純粹, 正是再回 UDN Blog, 我最深切的自許與心願.

 

 

 


 

 

 

 

 

 

 

 

Pic Adopted from Book.com.tw / Video from Ifeng.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1:57
香港有許多讓人意外的文藝人,中華傳統正規到更勝過台灣。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7-10 16:36 回覆:
呵 是啊

只要肯下功夫 夠用心 不論身在哪 都能風騷獨領 開創出一片天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0:57
歇業了??尖叫 俺又吃倒了一家?!!!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1 01:01 回覆:
Im afraid so ... haaaaa

沒關係 后手還有上千家等著您 ~


BUT! 可別把床也睡倒睡垮嘿 ... 洗版愉快 謝謝你~ 99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0:48
哭 潮樓欠你錢嗎?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1 00:55 回覆:
是我茜他們$$啦! 所以咖糾依瑪思 ... 歇業了~~ ke ke ke

比那個高檔的潮州菜館咩 也是HK同學們帶我去啖的!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0:45
害羞潮樓算不算啊??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1 00:47 回覆:
......... !!!

槌你喔 飆淚~~~~~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0:16
有!!! 第一天遇到了一位熱心的客戶..(本來只想客氣地跟她聊三小時就閃人去吃東西的!) 聽到了我的豪舉,帶著我吃了一整天,吃到傍晚真的繞到了一個在地人才吃的潮州攤! 但吃了一整天下來,看到像小山的鴨蛋煎蠔餅、一大盤滷水鵝、獅頭魚......我好想下跪求饒~~~無言....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1 00:40 回覆:
卡卡卡!! 不是潮州攤大排檔啦~

是蠻精緻的潮州館! ( a bit pricy tho ... )

都是些手工菜 但份量不多 4個人去恰恰好點的說


[聊三小時] vs {聊三小} 差混多齁?! ... 阿我剛眼又脫窗了~ >*< Sori haaaaaa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00:59

我也買了這本,出乎意料選得還蠻道地的!!

為何會這麼說咧?!
想當初我一個人打算三天讓自己在香港吃到腰纏三斤肥肉回來,帶了他的"香港味道"當參考,結果....腰的確纏了三斤肥肉但其中含了些許怨念..痛哭 

我只能說好吃的館子菜量有時候不適合一個人去,某些老廣酒樓歧視單身女子,某些廣東菜我還不習慣.......啜泣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0 23:26 回覆:

點多吃不完  Order少了  饞口和味蕾都不依 ... 所以呀  一個人怎點呢?

唉  別說是女生  換成男的  恐怕一樣得抱憾而歸的~

不過  你早該事先說的嘛!  我HK有一掛換帖的老饕同學 (正宗刁口港仔也) ; However ... 訴水叫泥藥混心消私拿摸久捏?!

下次  再有類似起義行動  請提早通報!  我來幫你安排接送  報路  陪吃兼打折 (打到骨折!!)

WHAT?!  Go Dutch?!  不不不!!!  肯定是要幫人客護單 & 花花作東    守口如瓶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6-20 23:33 回覆:
耶耶耶 真糟糕 差點忘了說呢~

去HK 除了得嚐地道的粵菜外 ... 有幾家巷仔內才知的潮州菜館 保證讓你驚喜加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亦有同感
2013/05/28 02:31
當年出國唸書,爾後到國外出差時,也總不忘探訪美食,彷彿味蕾的渴望即可滿足心靈的歡暢。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5-31 23:44 回覆:
吉米壞虎 55555 :)

Thanks!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3/05/13 11:41
能吃都是福,愛吃更有福,吃到美食那更更是福到不行!!!!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5-15 15:10 回覆:

肩膀是無賴  結實的肩膀更無賴  能靠在結實的肩膀上 ... 更是無賴到不行!!!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
2013/05/11 13:18
我曾經也很愛美食, 一個地方若少了美食, 那就不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5-11 19:27 回覆:
[ 一個地方若少了美食, 那就不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

小阿姨 這句我要粗黑加底 閃亮框起來!! 點頭如搗蒜~


是說 你有運動習慣的呀 不怕 不怕嘿 若美食當前 不囉嗦 吃下去就對啦!
RA™ ♉ (RedAnt8866) 於 2013-05-11 23:14 回覆:

 

閃亮粗體加框標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