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夢飄香》牽著再走這一生(三)﹝自閉的Sara﹞
2005/11/04 17:42:37瀏覽312|回應0|推薦10
    天色灰淡,微風移動著悶熱的氣流。雨如在母體中作動,卻露不出半點頭面來。在濛濛的天色下明雪心裡才有種安穩,在猛烈太陽中她反倒是會有種靈魂落萡感。透過半開的落地玻璃門她默靜地看著這藍灰的天。右邊隔壁老太的花貓又跳到她家花園的籬笆架子上去,咪嗚咪嗚的似對悶熱的天氣抗議。小花園裡細碎地傳來她母親跟鄰居Tina姨談著今天她們一家三口的重大行程。她是她母親所有話題的主角。她想起自己來。

   我是明雪,Sara。自少給斷定為有某種程度的自閉症。絕大部份的時間我沉默在自我空間裡。遇到某種情況我會尖叫。也試過幾次因某種原因用鉛筆和其他的東西襲擊同學。我除卻愛留在書的世界就是專注於一如鼓聲的節拍中。一次的機緣巧合跟一個遊歷路過香港的日本阿姨學了兩個月的非洲鼓。從此陷入一種迷戀。

   今天我將會得到一份特別的禮物。一位狗朋友。

   之所以會得到一個另類的朋友。誘因是最近左手邊隔壁新來的鄰居家中那一頭金毛犬阿喜,牠經常隔著小花園的籬笆向我們笑著擺尾。我媽媽起先十分擔憂我會害怕,看見我隔著籬笆的格子把手指去摸牠時媽媽又彷如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驚訝。

   我,從沒試過主動去摸過任何人。雖然,牠只是一頭狗。

   於是,阿喜的女主人Tina,我的母親,兩個女人一下子就熟絡親近起來。

   Tina姨說阿喜是狗醫生,做過很多次的各樣探訪工作。

   我媽媽一聽『狗醫生』三字,就似遇上甚麼另類療法一樣的細細追問了解。Tina姨熱心把阿喜的,其他的,她所有耳聞目証的狗醫生故事娓娓道來。媽媽聽得如癡如醉,疑幻疑真。

   跟爸爸仔細商量又咨詢了我的主診醫生Dr.Ma。在馬醫生一句:「外國也有這方面的研究,認為良好的狗對一些老人,長期病人,自閉症,抑鬱症有某種程度上的幫助,以你們的家居經濟也是適合一試的......」

   我媽媽如獲良方。險些含淚謝過。

   每次見到媽媽這樣用盡心瘁的為我,默默中,我滿心的歉疚。媽媽,我只是心中有一處空白無法填補,那種感覺叫我難受,我對世界有種茫然若失,卻不會用言語來表白,告訴你或任何人。我感覺我有個缺角不全的心。

   前兩天媽媽知道我能給收進一間不錯的正規中學,她激動得抱著通知信淚直流,忙撥電話給爸報喜。「還真擔心小學的記錄會影響收進正規中學的過程呢......!」嗚咽得說不下去。我默默地看著激動中的母親想安慰她。卻緊閉雙唇。

   為給我一個另類醫療。為給她自己和我一起又闖過了一個難關的獎賞。今天,爸媽和我將會在眾多的寵物店中選一位家中新成員,狗。

   今天,灰淡的天色中我的心無故不能像往昔一樣的安靜,有點喜,有點緊張,卜卜的跳。似聽到一種縈迴在遙遠的呼喚。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9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