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夢飄香》牽著再走這一生(二)﹝哀傷的祈盼﹞
2005/10/31 17:25:26瀏覽232|回應0|推薦6

  為了能強壯地長大,我每天拼命吸吮我狗母親的乳汁,她總用憐惜的眼光看著我這個貪嘴的小鬼頭,用牠柔軟溫暖的舌安撫我,清潔我嘴角頸上的殘渣,牠對我的眷戀特別多。我記得我前生的父親經常說:「天災人禍你都能生存下來,因你是堅強的非洲族子,是我的兒子沙都卡拉......!」

  一個多月後,我的狗母親用不捨的目光送別了我和其他弟妹。狗場主把我們分別送到兩間寵物店去。我第一次享受了久違了的澡浴。然後給放進一個小玻璃箱裡。那個肥圓圓的女店員每次都跟詢問的客人這樣介紹我:「這是冠毛犬,容易打理,只四隻腳踝上和頭上有一點毛,長大了呀!跟個非洲土人就有幾分像......!」

  對!我是沙都,手腕、腳踝、頭上帶著拉兒為我做的羽毛飾物在一片情感炙熱興奮又突然轉為憤恨中,毫無先兆下,不情不願中倉猝間結束了火熱活力的生命離開世界。

    我來自非洲。

    我的老家非洲在那裡呢?相信很遙遠吧!

  然而,就我知道非洲在那裡又有甚麼用呢?我現在是一頭狗,我只可以努力接受和去做一頭狗。且是帶著強烈的希冀,但願能跟我的拉兒重遇。短矛把我們同時穿向死亡,她又到了那裡呢?

  在寵物店的第三天早上,我心悸動胸口如壓在盤古大石之下,遠方有某種隱隱呼嘯之樂盤旋叫喚。我突然強烈感覺我的拉兒正逐步接近我。心緒不寧不能自己的身體不斷地在那狹小的玻璃空間轉動,焦燥地等待。會是真的嗎?我猛搖頭擺身。肥妹店員多次走到玻璃箱前來看我,自言自語的說,難道這小狗病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9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