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楊枝金露蛋糕
2005/10/25 13:34:11瀏覽271|回應0|推薦5

       人家說狗似主人型,家中狗兒日夕與大自然接近和受著愛安靜的主人的薰陶,長日在這種寧靜閒逸影響中,於是,也變得一副安閒的樣子,總而言之,牠們絕對是比我這個做主人的安閒就是了。因為,人無遠慮,也必有生活上的微小近憂。而我家狗狗可能遇上的心、身煩憂,我永遠都盡力盡早提前給牠們解決了,還唯恐有預備和想像不週呢!

       結婚多年,我都習慣每天早上送丈夫出門上班,在他下班回家打開門時又愉快地把他迎入家中,無論那個時刻,是送或迎,只要家中有狗的日子,狗狗都最是熱烈的佔在我的身前。家中每天的熱鬧也始於老公下班進門,我和狗狗一起熱烈歡迎的那一刻。

       前幾天老公下班後買來楊枝金露蛋糕一個,一開門,鼻靈的狗狗已經知道今晚又有好菜了,於是又加倍開心歡迎。然後,立即『埋位』(就坐的意思),喜孜孜地兩雙狗眼只專注桌面的蛋糕盒子。

       我笑說:「爸B還未沖涼呢!又不是買給你們吃,是我的生日蛋糕呀,傻狗!」

       小貴婦老狗小柔立時加以催促爸B快去洗澡,金毛HELLO是超級傻瓜性格,不理三七二十一的只看著盒子。

       老公笑說:「算了,先切蛋糕啦!」打開蛋糕盒,對狗兒說:「先唱生日歌,一、二、三、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媽咪青春美麗,祝你生日快樂,YEAH!」呢呢啦啦把生日歌唱完。兩個狗兒笑得興奮,脷伸長了幾寸。

       一人一份,一狗一份。開始。我剛吃了一口,開心的說了一句:「好好味呀!」

       狗兒已經用閃電脷功把自己那份清碟了,眯起眼睛,一臉滿足,為美味的楊枝金露而陶醉。然後,金毛HELLO一臉賊笑,小柔老狗一臉堅持,目標又在蛋糕上了。

       看著牠們那個滿足快樂又意猶未盡的趣怪樣子,我們兩人哈哈笑中慢慢品嚐清香的楊枝金露,當然,那能不給牠們再添碟的呢!

       我們和狗兒開心吃了楊枝金露,甜在狗和人的心頭。

(寫於200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8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