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注碼《極短篇--玄幻》
2005/10/11 15:19:36瀏覽303|回應0|推薦5

   我忍著一身傷痛,惶恐瑟縮在那暗黑橫巷裡的垃圾桶後,沒想到一抬頭就見著賭友阿志。阿志說,貴利華要取你狗命。我忙打手勢叫他禁聲,說我剛才給他打了個半死。阿志說,我那房子用不著了,你暫住避一下吧。沒人會找到那裡的。 

      失魂落魄中我找到那在這深夜依然燈火通明得有點突兀的十二層高舊樓,在八樓找到阿志的狗窩,一頭睡倒在那一窩煙臭和有焦灰味的床上。

    昏轉中在黑暗中醒過來,多麼悶熱啊!窗外也是漆黑一片。我摸出打火機嘗試去亮燈。沒反應!他媽的這破舊樓停電了!把上衣除下來擦汗,一身骨肉疼痛得會咔滋響,我把貴利華的祖宗十八代咀咒了一片。 

      悶焗夾著飢餓,我再次擦亮火機,摸黑找到後樓梯的防煙門。推開。樓梯下似有燭火晃晃,傳來人聲悉悉。我走下兩層,光影搖擺中五六個男女在玩紙牌,投來怪異的眼光看我,看來比我還要感到意外。下面忽然響起甩牌子的啪啪聲,我忙往下又走了兩層,每個樓梯的轉角處竟都開了一桌麻雀,男男女女把牌子打得熱烈, 如煙似霧的幽暗光影下驚訝地交頭接耳看著我。瞬間,下面傳來熱鬧的吆喝,我的好奇心升級,加快腳步又向下走了兩層。眼前,在這熱氣滿騰的梯間搭起一長桌子排九檔,大家都正拚得眼紅頸粗。媽的,阿志這大廈原來在後樓梯開了非法賭檔?這爛賭鬼竟可放下這天堂不要?我賭癮大作,手癢難當一味在褲袋中抓,卻只翻出百多元來。咬著牙先忍一忍吧!下面人聲嗡嗡的看來更熱鬧呢!驚奇又興奮中我連跑帶跳的又下了兩層,面前情景叫我驚訝得張大嘴巴頭皮發麻!沒可能的!沒可能的!澳門葡京賭場的大賭廳?我大力拍面擦眼把眼晴大力重複開合,試圖把自己從這仿似夢境中的場面抽離。賭場裡人頭湧湧一片歡喜快樂,兩個接待員裂嘴笑著從裡走向我,哎呀!一個牛頭!一個馬面!我雙腿打顫轉身就想往回跑,樓梯頂上站著一面喪氣的阿志,向在梯下震駭的我語重深長的說,你暫住這裡,貴利華找不到你的,這裡要待屋宇處測試過証實樓宇結構沒燒壞才會解封的
......你不要再賭了......看我,連最後的注碼『命』也輸了......! 

       不賭,不賭,我不賭
......永遠不賭......你先讓我出去......!我舌頭打結,嘴唇發麻,咽喉乾澀地用力扯出說話,向梯上的阿志發誓! 

       阿志笑著消失在樓梯的轉角處。 

      那身穿賭場制服的牛頭馬面依然笑著向我招手。我大叫媽呀!救命!拔腿向上沒命地跑!
 


註:『貴利』--廣東人意即高利息。一般也喜歡用於形容收高利貸的人。
(寫於2005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