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得是福
2005/10/02 14:08:19瀏覽254|回應0|推薦5

  我住的小離島因人口不多,因而能買到的物資只是日常生活基本的幾樣,種類不多外,貨品也只是一些低質素的品種。不過,大多數物品價格卻比市區貴了不少,皆因一來要一點額外的船隻運輸費外,二來也是看準了,難道你買丁點東西就坐船到香港島買嗎?

  小離島上食店的食物實是毫無地區風格可言外,不少幾乎就可以用難吃來形容,這樣的說法出自我這個對食物不挑剔的人之口,也不知應當作是形容小島的平淡風情還是甚麼了!也許,這就是小島永遠能保持一種落後平靜的方法吧!不過,我是個懶於煮吃食的人,既不想為幾口食物大費周章,因而每天午食還是在選擇不多下吃著小島上的麵食或盅頭飯。如是者,實是吃得沒了生活興味。於是,每隔一些日子就會到香港大開殺戒吃一個肚滿腸脹,心滿意足。然後是大包小包,各式食品和大小日常用品,甚至於傢俱和裝飾物,如搬家一樣的搬回家去。真個是人不在深山卻如在荒嶺,如大鄉里出城般樣樣想搬回家。

  還好,香港素有美食天堂之稱,因此,只要一船渡海就可以吃盡各式佳餚、美點了。單看到那些五花百門的食店招牌,我已經感覺做一個香港人的幸福了!

(註:相片攝於其中一次吃的行程,地點為香港銅鑼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7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