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可以給安全感買個保險嗎?(社會時事)
2005/10/01 13:40:16瀏覽243|回應0|推薦4
        從前社會,市民日常生活因物資缺乏而作息簡單。這簡單也不只從物質上看的,就心靈上的要求也大都以能安穩生活、平平安安就能感滿意了。甚至於連安全感也是簡單的,只要可以努力工作,一家老少齊齊整整健健康康,夏天,晚上睡覺就大開中門也能安心的了。一來,可透風涼,二來,也沒甚麼好擔心會失去的。

  時代轉變,生活在各自努力下不少人富裕起來了,生活在另一方面反倒變得不安。別說晚上大開中門睡覺是絕無可能的事,就日間也必需重門深鎖,鐵閘、木門也還不足夠安全,還得加上智能鎖、數碼鎖。大廈電梯和大堂必定要裝上閉路電視,以防小偷大賊,大廈大閘門一定要堅厚,大廈保安員最著重醒目地一眼關七。

  為保勞碌和社會壓力下的自身和家人健康,中西各類天然食品、健康食品不能缺少外,住院保、門診保、癌症保、壽保,諸如此類的健康保險單當然一定要選擇一樣或以上。還有閒時走在路上或駕駛時,為以防意外橫生的意外保、汽車保。消閒旅行時必需的旅遊保。為子女的讀書費用的教育保。總知名目和種類繁多得你難以想到和意料到的保障項目。保著現代人的一點安心。為保錢財增值,又要投資樓房、股票或基金。多餘的私人錢財當然要放銀行。那麼,金銀珠寶和重要私人物品,如,屋契、股票、債券。從幼稚園到博士的各類証書文憑。各類重要身份証明,如出生証明書,和結婚証書。還有那見証歲月或情義的珍貴相片或記念品,就一定是放銀行保險庫了。牢固的大密室大鐵牆,多麼叫人安心。現代人買著各種設備的安全感。以防各種意外。

  誰知!
 

  附屬星加坡的香港星展銀行卻一下子把香港部份人的安全感猛力地打擊了一記!因銀行內部裝修,竟將83個有人租用的保險箱當爛鐵以二千多元賣給收破爛的公司。機壓切割。


  鑲鑽石的名表沒有了,珠寶沒有了,証書沒有了,印証歲月的相片沒有了,情義的記念品沒有了,一切只留待追憶。而當中,最重要的是失去了安全感。以為最牢固安穩的地方,原來可以在一秒間化作、切割、壓為爛鐵。


  原來,放在保險庫內的物品,請也要為它一一買下保險,以防萬一。


  我想代事件的受害者問一句,也為豐富的現代人問一句:「請問!可以給安全感買個保險嗎?」


(寫於2004‧10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