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一種偶遇
2005/09/26 13:47:50瀏覽391|回應0|推薦5
      美國前總統列根的夫人南茜形容,列根最後這十年是一場漫長的告別。患上老人癡呆症的列根從最初忘記生活上的小節和生活上的一點小技能開始,進而慢慢倒數式的把從前的一切點點滴滴地忘記 。忘記了少年時的玩伴,忘記一般朋友、老朋友。忘記了在白宮共同進退的戰友。忘記了冷戰時期他的敵人。忘記了總統府裡的光榮歲月。忘記了孩子,最後連相依五十載的妻子南茜也忘掉了。與他走過半生光榮歲月,並肩面對過人生中無數的大小鬥爭,最後始終不離不棄,日夜照顧他的南茜那份哀傷可想而知,我們難以以一個外人的角度去完全想像和體會。痛苦的不是把一切都忘記了的列根,難過的是把一切都依然深深刻在心底的夫人。

   世界上必有不少人不會忘記美國前總統列根,他自己卻忘了全世界,忘掉得了無痕跡。他,又何止不帶走一片雲彩呢?

    他來到世上這一趟,從某個角度來看,不也是所有跟他認識一場的人的一種偶遇嗎?在他自身的記憶中了無痕跡,在很多美國人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記,在歷史中留下他的里程腳印。

    大部份人都想在平凡的人生中填進更多的色彩,但當自己有天把一切都忘掉了的時候,色彩都只是填在別人的記憶中。可以填上在多少人的腦海中呢?又可以填得有幾深呢?承傳有多久遠呢?人生根本就是一種平凡的偶遇。對於我這樣的一種平凡人來說,珍惜眼前每一份偶遇之情,每一份偶遇之緣是最實際和可貴。每一天 ,讓我好好記住每一天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6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