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狗的錯!
2005/09/18 16:55:07瀏覽315|回應1|推薦9

      工作會升級,讀書會升級,電腦可以升級,玩網上遊戲可以升級,參加某某購物會同樣可以升級,在好些網站同樣有不同的升級制度。總言之,升級就是好事。無論是樂於還是被迫的,人從少到老就是活在和追求於各種升級中,從每次的升級中得到某些快樂和某種被肯定的價值。

       這『升級』兩字也是我近日的煩惱,用煩惱兩字自覺誇張又搞笑,但那確實又似真的可歸納於煩惱的範疇之內的事。話說我一向愛把狗狗定一個班次,從幼稚園開始的按牠們的進度給升上去(這只是我跟狗狗之間的遊戲,算啦,老實認了吧!根本就是我自己的遊戲吧!) 

       可我家金毛Hello仔永遠只能用「天真快樂」四字去形容,三年半來無論如何只覺得他是幼兒班,且還是給編進丁班去的!見別狗個個長大成狗,他卻依然行為天真爛漫,不知天高地厚之餘連基本本能都欠奉一樣。我經常對他笑嘆,問,你何時長大成狗?當然,每見他一臉可愛鬼怪表情,我又一定自我安慰說,會上厠所,不吵鬧,不破壞,純品又乖巧,應該算是條好狗了!然後,我依然故我地做我的寬鬆狗媽!他依然快樂過他的輕鬆狗生!

       然而,近日我弟家中多了一位成員,取名拜仁的曲加犬。在電話中聽弟娓娓把拜仁的好表現道來,又設定了一套完整教育計劃。我突然想起香港那位傑出的退休練馬師簡炳池來,他也叫拜仁呢!

       這幾天,我開始為升級和教育的問題無故感到有些微的壓力來,神經兮兮的閒來就對Hello仔絮絮唸:「你叻啦,升一級都好呀!升唔到小一升幼稚園高班都好呀!拜仁表弟好快就小學畢業,到時你還是丁班仔,我簡直面無光啦!」

       他給我唸得一聽就雙目低垂又扁嘴,走到一旁一臉歉意用眼尾偷偷看著我。我一見他這個趣怪模樣立時哈哈大笑,甚麼埋怨和嚴肅都掉於腦後。話說我哈聲剛起,在一秒之內,他已經比『變臉』還快的變了一個大笑面,隨而彈起,忙到沙發上找來他的玩具娃娃,口足表情盡用,示意玩啦玩啦!

       不能升級,不是狗狗的錯。絕對是我的錯。人家說甚麼狗就有甚麼樣的主人。我做人鬆散瘋癲,何時曾嚴格教育他一個半個甚麼課程了。我的原則是,做人要快樂!做狗要輕鬆!人要有基本生活質素!狗要懂得上厠所,不吵鬧,不破壞!其他的,我總會說:「無所謂啦!」。結果,是做人做狗的都過了點界線或到不了線。想來想去,真的不是牠的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6502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要求太多
2005/09/19 11:22

呵呵

狗狗也要升級啊

心雨

妳家狗狗很不錯囉

別要求太多唷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