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缺,月又圓。
2005/09/17 15:09:05瀏覽339|回應0|推薦6

  中秋節是中國人的大節慶,歡樂情緒也漫延得特別長。又因月餅生意的競爭逐年越是激烈,月餅廣告也就一年比一年提早發送。今年龍舟鼓樂剛息,月餅廣告就唱得旺了!因此,中秋節的氣氛提前凝聚,合家歡的氣味線也就連綿地糾結得更實更粘連,如月餅的甜膩膩。如燈籠串連出的節日節目。計劃中秋節外遊的目的地,東南亞?歐洲?澳門兩天遊?中國大陸行?狄斯尼迎樂路賞月夜?預訂中秋節的慶祝晚飯,迎月是外父外母家的?正日是父母大人家的?追月日是自我一家幾口的?簡單如燒烤因這天是老幼同樂也得費點心思,各式海鮮、肉類、蔬果、飲品、燈籠、螢光玩物、也要多考慮各人口味喜好!連串的繽紛歡樂,家庭和親情再次濃縮,和諧凝聚。

  今晚是迎月日。今早起有強風,海上風浪不安翻動,幾陣陽光過後天色驟然陰暗,午間猛風括起大雨,把人人的迎月計劃吹落得有點不安來。

  天意難測,世事難定,是明媚還是陰缺,當手上擁有親情、愛情、友情時那裡也可以相擁抱個滿懷。當還可擁有、還有氣有力、還不孤單、你靈魂還未衰老時,請真心盡情的歡笑吧!把你、我、他的快樂各自和互相抱個滿滿吧!

  花燈園遊、各式各色燈籠搖曳中、在這閃動著人間溫情的節日晩上,總有孤單失落的身影,如節日後的垃圾被人遺忘。曾幾何時,他/她或也曾閃過花燈和煙火的快樂!

  我不只要說及時行樂,更重要的我是要說珍惜快樂!

(2005.9.17隨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6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