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碎唸《近憂》
2006/05/23 13:02:02瀏覽329|回應0|推薦21

  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的遠慮是濛糊的,想像中的,未必一定發生的,是一種屬於似乎可能發生,又近乎無中生有的遠慮。近憂卻為著是因為『擁有』,擁有了一如在玻璃窗的背面上貼上幼時吃糖果後所剩下來,那彩色糖果的包裝紙一樣的夢想的一角。你幼時有過夢想嗎?那夢在甚麼地方許下?你也會把吃糖果後剩下來的,彩色包裝紙貼在玻璃窗的背面去砌成你心裡的圖畫嗎?

  自古至今。由西方到中國。從繁榮紐約的第五街,到非洲那不為人知的某個窮困部落。不少人不約而同的有一個共同夢想,那是,置業安居。我那在玻璃窗背後的糖果紙夢想,就是一間海邊的小屋。孩提時的夢想也是朦朧快樂的夢!沒有按揭還款期,沒有維修保養的責任和煩惱,更沒有千頭萬緒的環保條例。

  前幾年,我終於把糖果紙夢堆砌起一角,不是那玻璃背後的dreamhouse,但依然是夢的一個角落!面對現實,要求自然順應簡單。我開始擁有。然而,這『擁有』就是『近憂』的所有源頭。開始明白佛家說的四大皆空就是快樂的道理!對於我這個人,少一樣擁有就少一樣煩惱。可惜,滾滾紅塵中看來我是無法自拔!我只想跟愛我的男人和我的愛犬有一個平安喜樂的小小窩,小小就可以了,在這個海邊就可以了!凡塵俗世的所有繁瑣,請放過我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28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