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式的小西餐廳
2008/02/26 16:57:00瀏覽322|回應2|推薦0

舊式的小西餐廳香港現存沒多少間了。想起吃牛排。兩老就專程去深水步飛鷹餐廳懷舊一下。暗淡的燈光。客人輕聲細語。牆上的聖誕飾物依舊一如舊日年代的在聖誕後的幾個月還不捨得收下來。保留著一種小西餐廳的習慣和氣氛。小小的餐廳格調依然是一種舊得叫人感覺舒適。餐廳的食物當然不能跟從前比較了。事實上百物騰貴下,以60元的一個鐵板牛柳餐和26元一客的〈是日午餐〉(需另加一服務費)都是配湯和茶或咖啡,還有軟綿綿的大餐包配牛油。可說是很便宜。整體來說是保持大眾化小西餐廳形式。

不過,現在的侍應都是大陸新移民婦女,她們都有大陸新移民婦女的其中一種習慣,禮貌比較欠奉外就是十分愛不停口的互相交談公事上或公事外的說話,而且永遠是聲浪極高。在這懷舊小西餐廳中可說是形成一種強烈對比外又大殺風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647067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7 17:36
對,是港幣^_^
青樺

麵線糊〈也是565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舊式的小西餐廳
2008/02/27 12:20

心雨說的是港幣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