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判決:林益世恐嚇陳啟祥了嗎?
2013/05/01 11:08:10瀏覽6671|回應324|推薦30

萬眾矚目的前立委、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貪污案,昨天4/30下午台北地院一審宣判了。

特偵組起訴林益世的4大罪名,違背職務收賄罪、藏匿貪汙所得罪、職務上行為收賄罪,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罪。

結果,除了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2年外,其餘的違背職務收賄罪、職務上行為收賄罪、隱匿貪汙所得罪等三罪,通通被法官判無罪。若不是法官認為林益世犯了違背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取財罪,自行量刑加判處5年6個月。兩罪並罰合計7年4個月。

那特偵組的臉,不知放哪去?

既然林益世的收錢,法官認為不是貪污,當然!林妻彭愛佳、林母及兩位舅舅的藏匿行為,就不是洗錢,都被判無罪。

特偵組這次偵辦林益世貪污案,算是雷聲大、雨點小了。

這不是辦案起訴?怎連林益世依什麼法、犯了什麼罪,有點那麼讓人民覺得,是隨便亂打的不是滋味。

因為!法官認為林益世又不是主管國營事業的公務員或是中鋼董事長,也不是經濟部長,跟林啟祥談關說護航價碼時,也是個國民黨立委,根本沒有職務或違背職務上貪污問題。

也就是法官認為,林益世不是什麼「豺狼當道,安問狐狸」,而只是大狗嚇小狗要金骨頭,小狗害怕不甘心罷了。

林益世枉費人民信任、國家栽培的可惡、不當行徑,卻該殺之,以儆效尤。

但是我對林益世案的判決有些法的見解。

既然林益世沒有貪污,為何法官會以林益世財產來源不明罪判他2年徒刑?

我還沒時間看過判決書,不知法官判林益世此罪刑,是否引用貪污治罪條例第 6-1 條第十款。若是!法官這部分也太勉強了。貪污治罪條例第一條就開宗明義,這是為嚴懲貪污,澄清吏治,特制定本條例。

既然林益世的收錢動作,不是貪污。那這兩年的徒刑,在法上是有適法性爭議的。是不是法官在保全點特偵組的面子,不至於太難看?

貪污治罪條例是刑法的特別法,也是科林罰金1580萬的依據。另法官可能是以刑法第122條判處林益世5年6個月徒刑,這部分未來上訴二審也很有討論空間。

林益世恐嚇陳啟祥?林益世違背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取財陳啟祥?

當然希望林益世罪有應得。但是觀林與陳之交易主、被動行為,依法量此刑,還有得舉證及心證「林恐嚇陳了嗎?」之處。

這些是二審的攻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564347

 回應文章 頁/共 3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擦PP的cjs,愈擦愈髒啦
2013/05/06 13:16

cjs說:宇昌案也是,新聞在案,鐵證如山! 每天有31萬股交易的上櫃股票,說那不值錢?..要賣一千萬股賣不出去?<唇語>這是什麼低能證券交易員的能耐?國發基金大可獲利了解,國發基金不願,怪蔡英文?Jimmy哥哥您又何嘗正視過這個事實?

從這個cjs說的上面那段蠢話,就可以反駁他那句:我知道我住哪裡,做什麼工作,沒做什麼工作...我的生活難道您比我清楚? 難道筱倩小姐比我清楚?

這個擦PP的cjs一定不知道美國證券「資深金融顧問」的工作內容,因為他竟然連證券交易員、分析師或股票操作員的工作內容都分不清楚,而且超級沒有股市概念,光只會耍嘴皮的蠢網龜而已。

cjs,我做了快8年的證券分析師,教你一點基本股市概念,一支股票如果一天只能成交311張,還不能撐在百元以上,這家公司的後市就是看好的人不多,只是市場缺少籌碼,耗在那個價錢等待公司如果研發成功就大漲,資本耗光就像當初唐南珊被迫賣出研究成果、公司垮台收攤而已。如果這時候有某個笨蛋每天丟出200張,十天就2千張籌碼在市場上流動,還要繼續再丟40天8千張出來,只會讓原本買到的傻瓜嚇到也想賣掉,造成整個股價「崩盤」而已。cjs呀,你以為股票你要賣就一定會有人願意買嗎?讓你可以掛在50元每天賣200張全都可以成交?這種蠢話都說的出來,就證明cjs別說是「資深金融顧問」啦,連點股票常識都沒有。

這個常識我已經說過一次,這個cjs還出來又講相同的蠢話,可見又換一個蠢網龜過來耍笨給大家看清楚cjs沒有股票常識的事實。不把這些資料送到美國在台協會,就太對不起這些cjs網龜群不斷扯美國cjs的後腿啦。

都敢用髒話罵人,看來真的是氣急敗壞、沒有水準,這些網龜們該好好接受懲罰了。敢做就要敢承擔。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cc
2013/05/05 03:43
擦pp 的出來 la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5 02:37
Jimmy哥哥;

什麼叫輕易搬出?? 唉,

當您知道自己100%是男性,您不敢發[如果Jimmy哥哥是女性就怎樣]的誓?
我知道我住哪裡,做什麼工作,沒做什麼工作...我的生活難道您比我清楚
? 難道筱倩小姐比我清楚? 責任..唉,如果有一絲絲懷疑,就不敢發那誓
了,

本來是評論時事,我口氣好不好是一回事,我又不針對人,諸位不做君子
文字之爭,卻一昧做小人人身攻擊,是可忍,孰可忍,我又不是被嚇大的,
要罵街,要做小人,<唇語>,我還是pro呢..願不意而已..

[請問你當時有提出屏北和屏南機場是有差別的證據嗎],<唇語>,還問我
這個,我提的證據您有看嗎? [台北捷運4444億的問題],您回答過中央給
的錢,財產怎樣變成台北市的嗎? 比如Jimmy哥哥您買豪宅一億我出6000
萬,怎麼豪宅沒有我的名字? 怎麼Jimmy哥哥沒還我錢的打算? 您回答過嗎?

談法? 嘻,[請問你有證據證明馬英九搞貪腐]...<唇語>公家錢存進私人
戶口,不是侵占公款是什麼? 不是侵占公款還要急急忙忙匯出幹嘛? 以上
是抹黑嗎? <唇語>,每個動作都新聞在案,鐵證如山!

宇昌案也是,新聞在案,鐵證如山! 每天有31萬股交易的上櫃股票,說那不
值錢?..要賣一千萬股賣不出去?<唇語>這是什麼低能證券交易員的能耐?
國發基金大可獲利了解,國發基金不願,怪蔡英文?Jimmy哥哥您又何嘗正視過這個事實?

我一再強調我們都是人民,都是被管的人,是買票進場看電影的觀眾,不是
收錢在銀幕上演電影的演員,我們應該批評的是電影好不好,因為我們花
錢買票的,而不是演的再爛,也要鼓掌叫好...更何況我在批評眼前的電影
,您卻在批評昨天看的影片???

什麼叫[兩套標準很誇張],我告訴您這種標準才誇張;

陳致中雖爛有時也有佳作呢;

兩個金氏世界紀錄:
扁案:無人行賄(企業主通通沒事),有人(阿扁總統)收賄!
林案:有人(陳啟祥行賄罪緩起訴)行賄,無人(林益世喬事OK)收賄!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C龜~那你又懂得什麼叫責任嗎?
2013/05/05 01:13

Jimmy哥哥;

真好笑..[cjs自己該承擔的責任他自己承擔]??? 嘻,來來來,cjs該承


擔什麼責任,您講清楚! [責任],是很大的帽子喔...來,

1:我欺騙了誰的財務,的感情? 有誰損失了?
2:我害了誰自殺,自殘,神經錯亂,暴力相害他人,家庭失和...請站出來!
3:我寫過的文章,哪一句是栽贓,抹黑,誣陷,黑函,謾罵的,舉出來!

至於自己腦筋一時轉不過來,或是受天譴的...可跟我沒關..

[責任]? 嘻,您懂什麼叫責任...

�X�B: 論判決:林益世恐嚇陳啟祥了嗎?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564347#ixzz2SLAnOxT0

那你又懂什麼叫做責任嗎? 請問一下, 全家死光光的毒誓也發得出來,

對自己的親人應該百般保護才對。你對家庭的"責任心"果然異於常人!

回問您, 您懂得該如何盡到捍衛自己家庭的責任嗎? 如果真懂得如何

保護家人,就不會輕易搬出"全家死光光"的誓言給筱蒨。你還敢問我什

麼叫做責任, 你自己又懂到哪裡去?

能如此輕易下全家死光光的誓言, 就算你用紅色字體寫出來的那幾點並

沒做到, 我看你根本不懂什麼叫做"責任"吧? 還有膽反問我, 你還沒那

資格咧!

腦筋轉不過來的是你吧! 台北捷運4444億的問題重覆問, 屏北屏南機

場等問題扯半天, 不懂就說不懂, 沒人會笑你的! 到美國住28年, 搞不

懂屏北屏南機場的差別性是正常的, 會查資料給你看表示我們負責任, 讓

你明白這兩者的差異性在哪裡, 請問你當時有提出屏北和屏南機場是有差

別的證據嗎? 草山查資料給你證明他對這個議題的重視, 這樣才叫做"有

責任", 你的回應是什麼你心知肚明!

栽贓抹黑你沒做過嗎?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明明已判無罪, 你還刻意把這件

事提出來。請問你有證據證明馬英九搞貪腐, 將特別費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上嗎? 信口開河誰都會, 但美國碩士只會耍嘴皮子, 發表言論卻不查證,

這就叫做"抹黑"! 你可以把問題都推給司法單位, 但既然司法單位調查結

果是馬英九無罪, 那馬英九就是無罪! 以你的邏輯, 那蔡英文的"宇昌案"

調查偵結後判定蔡英文無罪就沒問題,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被判定無罪為何

就有問題? 你的兩套標準很誇張喔!

憑你來跟我講責任, 你還不夠格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cc cjss : 如果您認為那是七寸,那您也參一腳吧...不管您在亞洲哪裡,到那裡的 美國大使館告我吧 ...
2013/05/04 14:42
您就別害那個cjss la, 都不知道怎麼來擦pp la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兄 : CJS兄怎麼了?說這種話! 不要熬夜,多休息,好好保重吧!
2013/05/04 14:35
草山兄真好心, 可是這吱可能是台南那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否則,不管您在哪裡,X you! 怎樣,夠怒了吧!
2013/05/04 14:25
CJS兄怎麼了?說這種話!

不要熬夜,多休息,好好保重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4 14:18
蛛先生;

嘻..and X you too..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cc cjss
2013/05/04 13:17

[X you!] 哇靠! 史無前例耶 (^^)Poo axxhole

Hwa! ha! ha! ha! 每日3大笑, 延年又益壽.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4 13:05
醉先生;

如果您認為那是七寸,那您也參一腳吧...不管您在亞洲哪裡,到那裡的

美國大使館告我吧....否則,不管您在哪裡,X you! 怎樣,夠怒了吧!
頁/共 3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