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登陸火紅,真的要轉性?
2012/08/13 12:00:30瀏覽2446|回應43|推薦40

上海東亞研究所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辦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會議今天在上海登場,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蕭美琴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身分出席,是蘇貞昌任黨主席後,首位具黨公職又赴中的綠營人士。

而報載民進黨台中市立委林佳龍近期也將去大陸學術交流。再加上傳出民進黨最近有好幾個團都向黨報備要前往中國訪問,包括黨公職人員、立委、議員。

突然在政客學者羅致政「破冰之旅」、蘇貞昌登席後,登陸成了民進黨人火紅的新興參訪旅遊行程。

可見民進黨記取了蔡英文二0一二大選落敗的教訓~人民對她在國家認同、人格髒污龜裂及兩岸政策所產生的三大「不信賴」。

人格髒污龜裂,蘇貞昌到目前為止比較沒問題。其他兩個部分,蘇貞昌正在尋求免蹈覆轍的突破。

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這點蘇貞昌比較沒有太大的缺陷,因為他比蔡英文更懂得拿捏好變色的程度,台獨色彩一向不明顯,不會成為大罩門。

看他在倫奧「護國旗」的發言,雖是鬥爭為經、但也能對外以認同中華民國為緯。

雖然蘇貞昌恢復民進黨對大陸事務的窗口,還是採一邊一國意涵強烈的名稱「中國事務部」,而不是中性的「兩岸事務部」。但是這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壯志未酬、令未行,在名稱上就成了蔡英文、獨派口水攻擊箭靶,搞得未出門就滿臉豆花。

而蘇貞昌現在在兩岸政策上一起頭,似乎是比蔡英文時更有開放彈性,但是這是不是就能代表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將從此轉性改弦換軌呢?

還是這只是為了在二0一四贏得七合一大選,讓都會區偏中間選民覺得放心,原來民進黨對於大陸態度也不是鐵板一塊的策略操作呢?

聽其言、觀其行,更要察其心。

這點我們可以從民進黨對中華民國、大陸兩否認、兩不喜歡的態度,看是否能轉為兩承認、兩和善來觀察。

若是雖絡繹不絕於登陸之途,但是還是語出總是帶鉤帶刺、行少有善意。那說什麼民進黨對大陸有行情,那是看不出敗絮其中的眼盲心矇! 

因此對於民進黨若是執政,能承襲國民黨馬英九政權與大陸繼續和平交流、行得更遠、做得更好,我看不能因民進黨的開始改變就過度樂觀。

「屎香」誘狗!狗要改掉吃屎的習慣,可不是容易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70942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人云亦云不是好習慣,太熱說暖化,太冷說冰河時期,我說;這都是天理循環而已,.適應就好
2012/08/16 12:23
請看美國碩士對這種話的評語:『人總是會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無恥而已!』

CJS 兄留著自己受用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6 01:58

草山先生;
人云亦云不是好習慣,太熱說暖化,太冷說冰河時期,我說;這都是天理循環而已,.適應就好

小朋友;
[但民進黨政府的看守內閣卻繼續凍漲油價, 讓中油台電繼續虧損, 搞到新政府
上任後不得不大幅調漲油價, 你們民進黨還真是"清廉愛鄉土啊"!]
這看起來像;
[我好像是說第二任油電雙漲是因為從環保議題出發的吧?]
嗎?
[“人總是會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無恥而已!”]這句話是我講的,別連這個都拿去[合理化自己的無恥]...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講得好!
2012/08/15 22:31
基本上你這句話用在cjs這種咖也挺適合的!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太久沒看中文了嗎?
2012/08/15 22:28

我好像是說第二任油電雙漲是因為從環保議題出發的吧?

而且我還講過台灣是數一數二排碳量高的國家吧?

有科學家已經提出解決方案, 那就是聯合國直接跟會員國徵"碳稅"

照台灣CO2的排放量, 我看就直接找cjs去付那筆"碳稅"

讓你表現一下你有多愛台灣!

美國不甩是人家國力強大啊, 他不鳥你聯合國沒關係啊!但是台灣沒繳,

懲罰台灣的方式很多啊!有這種不可靠又愛找麻煩的盟邦, 台灣乾脆

直接跟中國合作。這樣子中共統一台灣的時間會更加快, 我們等著蘇主席

當第一任的台灣特首!加入共產黨, 肯定更好貪, 民進黨加油!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比如全球出碳量最大的美國都不理了別人玩什麼東東?
2012/08/15 18:36
全球暖化美國中西部大旱,玉米減產,美國看來是不在乎了。

“人總是會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無恥而已!”這句話用在美國對暖化的態度再恰當也沒有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5 17:21
[因為凍漲關係讓國庫虧掉1600億台電中油被搞到快要破產]?

嘻...你還沒說這1600億為什麼馬英九這四年來都不補.非得第二任才補的
原因呢?

其他的碳權...什麼的,唉..自己思考後再寫好不好...

比如全球出碳量最大的美國都不理了別人玩什麼東東?

唉,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來~老師講的要聽喔!
2012/08/15 16:17

cjs...你們偉大的民進黨敗選後, 因為凍漲關係讓國庫虧掉1600億

台電中油被搞到快要破產, 陳瑞隆卻說要讓新政府決定?

前政府還真會算啊!他們當好人, 劉兆玄當壞人, 難怪民進黨那五

六個執政縣市要讓馬政府編列將近一兆的預算, 因為每個都是好人,

壞人都在國民黨! 蘇光頭當台北縣長時虧掉900億, 拍拍屁股

去幹行政院長, 留下一屁股債給林錫耀、周錫瑋和朱立倫, 周錫瑋和

朱立倫花了五六年才將負債降到500多億, 蘇貞昌主席還真是能幹啊!

ok! 馬英九第二任期前推油電雙漲是以環保議題出發, 已經有科學家建議

向各國徵收碳稅, 以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如果台灣不設法降低碳排放,

那以後被徵收的費用就由你cjs去繳!

政治放在第一順位那就是災難的開始, FTA是屬於主權國與主權國之間

才能簽訂的條約!但中共有一百七十餘個邦交國, 建交公報上清清楚楚

"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為什麼阿扁會和瓜地馬拉, 宏都拉斯和巴拿馬

簽FTA, 因為台灣出口的貨品如果透過這三國, 進美國的關稅可以降低!

但如果這三國與我們斷交, 你進去的關稅就會比其他國家高, 成本提高表示

要提高價格, 你要怎麼跟人家競爭? 還是你可以救贖我們, 讓我們去你們

那邊當台勞?賺中間的仲介費啊?

如果政府的施政理念跟你一樣, 你要拿國旗沒問題, 但他給你的將會是五星旗,

因為台灣已經被統一了!

哈~~你說你不是有顏色的家犬, 但沒有口德, 一樣顯示出你的教育水

有極大的空間改善而已, That's all!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5 01:52

gimmy藍小朋友;
[搞到新政府上任後不得不大幅調漲油價],那四年後就不應該有虧損啊...你的邏輯銹逗了嗎?
人必自侮而後人才能侮之,我只是跟著你們的言論說話而已...比如;
[政治不應該是我們放在第一順位的],嘻..人總是會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無恥而已!
政治跟國格跟經濟有什麼關係? 當中國順民四年,換來的是什麼...亞洲成長率最低?
還叫我乖一點,我又不是被顏色養的家犬!


zxctw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66666
2012/08/14 21:51

台獨教父李登輝不就是國民黨出身的,

共產黨的國家可以比資本主義更資本主義,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政治人物有人格可言?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小朋友, 您又有何貴事啊?
2012/08/14 15:32

後期就是後期, 你要怎樣high light是你家的事! 隨你怎麼寫!

然後馬英九四年不做任何事,

來讓這些白痴家犬可以拿出來吠綠吱吱的,叫[藍吱吱的公平正義]?


�X�B: 民進黨登陸火紅,真的要轉性?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6709427#ixzz23VAw5dHa
上面那句話不是你說的嗎?  馬英九恢復浮動油價, 這不就是他該做的事情?

但民進黨政府的看守內閣卻繼續凍漲油價, 讓中油台電繼續虧損, 搞到新政府

上任後不得不大幅調漲油價, 你們民進黨還真是"清廉愛鄉土啊"!

我再提醒你一次, 請注意自己的言行, 這裡是ROCgood先生的留言版,

請尊重他一下!

中華民國確實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政治上,

中華人民共和國才代表現在的中國政府,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段話都出現在它與其他170多個邦交國的建交公報內, 包括加拿大!

除非中共主動去除掉以上那點!這叫做國際現實, 了解嗎?

胡錦濤先前說過中國現在宜"韜光養晦", 將經濟列為第一重點項目。

現在的台灣也是一樣, 沒法衝面子, 那就拼裡子! 裡子就是經濟!

政治不應該是我們放在第一順位的點, 請你可以乖一點了嗎? 綠同學??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