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為何可以這麼不要臉?
2012/06/25 12:01:34瀏覽6902|回應75|推薦54

還好!在看這篇訪問蔡英文的報導之前,還沒吃早餐。不然可能看完台灣女領導人 「從翁山蘇姬轉為梅克爾」此文的記者轉述,早餐都要吐出來了。真是自我讚美到令人反胃!

蔡英文說,自己是教書時期曾靠少見的國際貿易談判專業,獲得「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機會,參與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十五年談判歲月,各級政府官員來來去去」,唯獨她這個談判顧問不變。

誰看過一個政治人物是這樣用最高級的字眼在自我標榜、誇讚自己的優秀呢?

少見的國際貿易談判專業?「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機會?

還好記者也覺得太臭屁過頭,用引號給她標起來,代表這是她自己在自戀。像是古希臘神話中,美男子Narcissus般臨湖自照,顧影自憐。

「十五年談判歲月,各級政府官員來來去去」,唯獨她這個談判顧問不變。

則是這番自戀自憐、自以為偉大如中流砥柱的自傲寫照。但是就像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蔡英文的自傲,也隱含她是小三之女的自卑情結。令人同情!

用不卑不亢難以平衡成長的怨恨自卑,只能不斷用過度誇大自己的成就,來療癒自己心底不敢面對的黑暗。這從她從政以來都不曾提其母,在其風光之時也從不讓其母上鏡頭蒙光。可見這是其心理永遠難以放開的自卑情結枷鎖。

自卑之人常會走極端,用外在的行為來補償這種心理負擔。所以不是自我沈淪,自暴自棄,用肉體的更痛苦來麻痺心理的痛苦。不然就必然用更高傲來減輕自己的成長自卑。

跟古龍武俠小說「楚留香」裡的石觀音一樣自戀。 小說中楚留香一字字對石觀音說:「因為你已愛上你自己,你愛的只有自己,...」,應該是蔡英文個性的最好描寫。這是我這些年觀察,對蔡英文的註腳。

所以不管是翁山蘇姬還是梅克爾,都不會是蔡英文自況自照貼切的政壇女性身影!

「政壇石觀音」該是她的名!

因為從翁山蘇姬到梅克爾,誰有她這麼反覆無常、無恥卑鄙、愛錢貪婪,狂傲又死不認錯呢?

政壇女性人物,又誰像她這麼動不動就自我標榜到不要臉的程度呢?

蔡英文說, 二000年以前,她花了近十年才解決美牛進口問題。這話再度印證了自戀瘋了狂是無藥可醫的。

或許要如楚留香用彈指神功,「嗆」一聲,擊碎鏡子裡的人,鏡子外的「石觀音」才能醒?

只是!

誰是那個可以救贖蔡英文的楚留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572468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是不用上班喔?
2012/06/26 15:44
今天是放了颱風假嗎?  ROCgood大大在這裡開了個戰場讓各位網友廝殺, 剛剛從第八頁往前看, 看到眼睛都快花了~~草山和小浪, 幫你們下個結論, 這就是所謂的「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6 15:07

cjs:

有沒有業績壓力,跟我一樣發個毒誓即知!
敢嗎? 嘿嘿..


你業績壓力真的有那麼重嗎?大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說唇語,卻又愛發誓的美國碩士
2012/06/26 14:51
不知道您發誓以後,在別人沒看到的時候,又唇語了什麼?

何必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13:49
有沒有業績壓力,跟我一樣發個毒誓即知!

敢嗎? 嘿嘿..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一堆人? 卡卡嗎?
2012/06/26 13:43
這是什麼意思?

還請CJS 兄表演一下“力求精確,說的清清楚楚”。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6 13:33

cjs:

喂喂,庄腳郎,公休嗎?


庄兄又不是你,他沒有業績壓力啦!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13:26
一堆人? 卡卡嗎?

要[力求精確,說的清清楚楚]! 哪幾個? 什麼資格?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13:24
我發誓時,當然也是力求精確,說的清清楚楚,所以沒人敢跟我對誓呢!

喂喂,庄腳郎,公休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好笑了
2012/06/26 13:07

看到有人號稱台灣人打手卻躲到國外天天唱衰台灣政府算什麼愛台灣?要講台灣人打手這邊一堆人比CJS更有資格.愛台灣輪不到你們綠網民來說啦!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F兄(這篇最後一回):
2012/06/26 12:51

回F兄:

您的賭注,我接了,詳參「路障?問題在智障!」如果這篇沒解決,我會再出續集,原則上我每天會出一集,留言在這裡,難免有漏,何況阿Q兄還有新題目出給我哩(^^)

給安心兄:

吃飯睡覺馬總統也要吧,他又不是真的神仙(^^),至於開幕剪綵,說冷笑話,已經給莫拉克老天爺公証過了,公信力強過法院。我說馬總統要上天堂,你不同意,還要我下地獄,好啦,我下地獄,馬總統上天堂,這總成了吧。

沒看過這麼討厭馬總統的...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