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放棄「美牛」好不好?
2012/06/19 16:07:46瀏覽2691|回應27|推薦47

很多事情不做,不知台灣社會的底蘊如何。有些事情不經過考驗,不知台灣的民意短視到何等地步?

證所稅的案子、美牛的案子,就驗證了台灣這個地方是一個有一大堆眼睛朝上、心智不成熟人民生存的地方。

而一個「美牛案」更照出台灣選出的立委,是何等的短視近利、汲汲於個人功利?

 一個美國人自己吃、台灣人去美國也吃,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吃的「美牛」,竟然會讓民進黨立委所代表的民意害怕到如此地步?竟然會讓國民黨的立委懦弱膽怯到如此的畏戰?更讓王金平怕到鄉愿?

如果我們有歐盟這麼大!如果我們自給自足就可以成就繁榮,那高傲嚴拒美牛的叩關是符合我們台灣的身價。

我們可以選擇不屑美牛,更可以對TIFA嗤之以鼻,以維持我們尊嚴及人民不受任何一丁點外來食物傷害的疑慮。

但是我們很大嗎?大到可以對美國說NO?大到可以不在乎美國市場嗎?

不然一個在國際上勢力及影響力小小的台灣,何以求生求存是如此的自大狂妄? 

既然台灣人選擇不看美國臉色,台灣人恐懼美牛有如遇到蛇蠍。

立法委員若是一再擺爛,遇雨就藉口臨時會不開。那馬總統真的要聽聽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柯建銘的話,想一想反省一下自己。這是何苦來哉?

何必這麼辛苦為台灣的生存憂心努力,還遭眾人罵、沒有人領情呢?

馬總統,放棄「美牛」好不好?

反正台灣人民不滿意、不了解你的遠見。就任他去吧!

「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各人造業各人擔、今日決定未來還!

既然眾人皆曰「美牛不可」,馬英九一個人心憂孤軍奮戰又何必?

自作孽蒼天無語!到時台灣活不下去,馬英九四年後再來奚落就好。

黃金十年台灣人不要,「跛腳」錢還不是照領,何必吃力不討好、煩憂惹人嫌?

美好的戰打過、美好的堅持被不屑,那已無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5580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1 12:17

楊志良:扁政府驗豬不驗牛到豬牛都不驗-1

楊志良:扁政府驗豬不驗牛到豬牛都不驗-2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牛棄之可惜!
2012/06/20 16:39

我從小愛吃牛肉因為比豬肉肥少瘦多,吃得痛快。祖父母不吃牛因為牛耕田不忍食。母親為滿足兒女吃牛肉就向祖父母解釋不是吃辛苦耕田的黃牛而是吃懶惰玩水的水牛。我不知黃牛與水牛肉有何不同,統通笑納一視同仁。但總吃不過癮因為牛少肉貴。中學時竹一中旁邊有個新竹牧場養了十幾隻乳牛,可惜只能望牛止渴,喝新竹牧場門市部的鮮奶、吃霜淇淋、但吃不到牛肉。此外就沒見過台灣的肉牛牧場只見過牛背上的牧童放牧幾隻散戶牛。

由於愛吃牛肉所以愛屋及烏也愛看美國西部電影。片中的大牧場浩浩蕩蕩一望無際,牛仔騎馬放牧成千上萬的美牛倘佯於千頃草原上悠然自得。這種青山綠水中畜養的肉牛比台灣土雞、放山雞更自然、更健康、肉質更鮮美,而且吃的心安理得因為不是耕牛。達賴喇嘛說他吃牛不吃雞,因為雖然同是殺生但一牛可以代替數十隻雞。所以吃牛罪業小。孔夫子說「聞其聲而不忍食其肉」所以「君子遠庖廚」,美牛遠在太平洋另一端,殺生的是老美,所以食不傷仁。總之美牛從肉質、健康、道德、各層面來分析都是棄之可惜!

綠獃說美牛瘦肉精有毒那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扯淡,意在反馬虛耗而已!
蔬菜有農藥毒不死人,除非喝農藥自殺。
美牛有瘦肉精毒不死人,除非喝瘦肉精找死。
政府只開放美牛,沒開放瓶裝瘦肉精讓你找死。
想吃美牛瘦肉精自殺,還沒毒死就先撐死。

所以綠獃擔憂被美牛毒死乃是杞人之憂。
他們應該擔憂豬八戒怎麼死的:笨死的!
再教綠獃一個乖:原始人吃的牛肉沒有瘦肉精,但平均壽命只有35歲!

想起美牛,魂縈夢繞。賦詞〈如夢令〉兩首:一為自己解饞,一為綠獃解惑。
美牛.〈如夢令〉
總統給我美牛,壯志飢餐消受。誰怕瘦肉精?龍馬精神依舊。
英九,英九,且進美牛下酒!

笨豬.〈如夢令〉
綠獃拒吃美牛,尊重你的自由。不吃瘦肉精,腦殘短命依舊。
消瘦,消瘦,最是虛耗時候!

================================================
注:兩詞調寄~李清照.〈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您舉AIT的雞毛當令箭,我根本無法回您,因為您願意受騙,我可沒那麼傻...
2012/06/20 13:16
哈!哈!哈!

相信美國官員說的話,當然比相信沒有根據說話的美國碩士好多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0 13:10

cjs:

光看馬不敢以行政命令親自放行瘦肉精,就證明他自己也明知不可


你們綠吱吱怎麼都是同一副德行?!

雖然你說你不是綠吱吱,但你愛胡思亂想瞎編故事的惡習與綠吱吱沒啥兩樣。
http://blog.udn.com/duntaiyu/6548709?raid=4696177#rep4696177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0 13:08

cjs:

光看馬不敢以行政命令親自放行瘦肉精,就證明他自己也明知不可


以行政命令開放當然不可行,因為以行政命令開放,衛生署就不能強制業者標示產地,只能輔導業者,違者也不能開罰。

難道這就是綠吱吱要的?!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0 12:37
草山先生;

您實在不了解美國人,AIT那是對外單位,講話是講給外國人聽的.

所謂[3%不到]如果是農業部或國務院發表的,那才叫正式.

您舉AIT的雞毛當令箭,我根本無法回您,因為您願意受騙,我可沒那麼傻...

光看馬不敢以行政命令親自放行瘦肉精,就證明他自己也明知不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n5238你東扯西扯瞎扯胡扯以轉移綠吱吱惡劣本質的惡習,真讓人嘆為觀止
2012/06/20 12:05

jun5238:

這是馬總統貪污特別費的翻版,民進黨特別費都是領去花光,馬總統則是通通交給周美青,合法申報所得。大家都知道特別費是公款,馬總統是貪污,於是他軟求硬逼王金平給他修法除罪,瘦肉精給他在這四年間偷進了十萬噸含瘦肉精美牛,他也要強逼王金平修法,搞得像藍綠在互咬的..


jun5238你東扯西扯瞎扯胡扯以轉移綠吱吱惡劣本質的惡習,真讓人嘆為觀止。

你還先去搞清楚馬總統三審無罪定讞與特別費修法的日期前後順序,還有為何有十萬頓含瘦肉精美牛偷進來台彎的原因、期間以及被誰發現的,再說吧!

若你還是腦袋空空秀逗,我就再簡單說一遍:「民進黨執政時期,表面上雖然將瘦肉精列為禁藥,可是卻告訴老美,美牛可以放心進口台彎,因為民進黨政府會利用公權力幫美牛偷渡進台彎」。

這樣瞭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與美牛無關
2012/06/20 11:29
不管馬做什麼﹐大家都會反的。所以就算無條件簽了什麼都不成﹐而馬什麼都不做也不成﹗下台給貪污黨上﹐給台灣人做就對了。所以台人很多是沒有智商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是問假的嗎?貴國官員早就回答回答您的問題!(沒辦法,三貼)
2012/06/20 11:18
貴國官員說的清楚的東西,明明“AIT認為美國不含瘦肉精的牛肉,只佔美國牛肉總產量的3%不到”,CJS 兄無法強辯,就說“討論這個都是狗屎...”呀!

哈!還罵我犯大頭症呀!

“為什麼;付錢買貨的人,不能選擇自己要的貨色?”

這就要問貴國官員了,您繳稅支持的貴國官員,他是這麼回答的:

『為何美國不能把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運送台灣?

由於萊克多巴胺經認定為安全且獲准使用在牛隻身上,美國的牛肉供應一般來說就沒有加以區分。因此,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來源僅限於少數幾家獲得有機認證的小型牧場和肉品廠。事實上,有機牛肉據估計只佔美國牛肉總產量的3%不到。』

您要認為貴國官員說的話是什麼,我沒有意見,但美國官方的說法,真的比沒有根據亂說的美國碩士權威的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2/06/20 09:42

如果馬總統現在放棄「美牛」

同樣反馬那些人又要說馬無能,不堅持己見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6-20 11:42 回覆:
台灣就是有這種爛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