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爸爸真可憐!?
2011/08/08 12:04:31瀏覽2417|回應2|推薦27

今天是八八節、爸爸節!

今年的八八節,遇上了七夕情人節,可說注定要被稀釋到看不見的地步。雖說八八節是商人最想提醒小孩,爸爸該過節了。是一個可以大賣刮鬍刀、上館子消費的好日子。但是說真的,當個爸爸在中華文化的傳統,感覺確實沒有當媽媽來得偉大!

歷史上常歌頌母親偉大到家喻戶曉,例如:孟母、歐陽修的媽媽、胡適的媽媽、你媽媽、我媽媽、大家的媽媽。

慶祝母親節的歷史,西方甚至可推溯到比西元前250年還早的小亞細亞小國佛里基亞,每年舉行慶祝儀式讚頌,其信奉的眾神之母、天堂與大地之女--賽貝爾女神(Cybele)。而古希臘時期也讚美其眾神之母-瑞(Rhea)也舉行春季節慶。

但是在台灣為爸爸設個節日感謝,可也是沒多少年的歷史!

而且不管社會氛圍或是政府的重視,都沒有媽媽節、母親節來得有重視高度!

所以我是不知各位當爸爸的感受如何?

小孩子長大出社會,要出人頭地,有所謂流行的「靠爸組」!

但是媽媽節小孩常記得給個卡、來個電,跟媽媽ㄋㄞㄋㄞ說快樂。但是小孩會給爸爸一個賀卡、一個電話的比例,還是比媽媽少很多。所以呢,跟媽媽節的待遇相比,爸爸節有時也是一個熟男,很有些自憐感慨的日子!

現在男女平等,男女都在工作。當個爸爸在家庭的地位,已沒有以前威嚴、威風。昨天看新聞,被家暴聲請保護令的男人,還真是越來越多!

可見男性在家庭裡的地位,可說是江河日下、王小二過年。

居家的男人,越來越混不開了!


當個爸爸,每逢這湊合算數以發音定節的八八節日,想想還真是有點隨便到可憐!

今年,女兒大一點了。我問說,你要不要送我禮物啊?(逗逗而已,不當真。)

結果她說,爸!我沒錢!

(其實啊,不是沒存零用錢,是捨不得花在老爸身上。)

真是沒心眼的女兒,不知熟男老爸,也不過要一句說好啊的安慰!

不過昨晚去捷運站接補習的兒子回家。兒子一坐上機車後座,就緊緊給我個擁抱說,對了!明天八八節,祝爸爸快樂。剎時,我覺得兒子長大了!

不需禮物,這個擁抱、這一句祝福,我就覺得很爽!

當個爸爸,再也不可憐!

今年的八八節,心情真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551577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2
2011/08/08 15:26

阿中的爸爸

阿妤的爸爸

......................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8-09 07:40 回覆:
這陳水扁是他們的靠爸!讓全民很靠北!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上有名的爸爸
2011/08/08 12:58
姒啟的爸爸
子太甲的爸爸
姬昌的爸爸
姬發姬旦的爸爸
孔鯉的爸爸
曾參的爸爸
嬴扶蘇嬴胡亥的爸爸
司馬遷的爸爸
劉歆的爸爸
班固班超的爸爸
曹丕曹植的爸爸
王徽之王獻之的爸爸
李世民的爸爸
李煜的爸爸
蘇軾蘇轍的爸爸


......族繁不及備載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8-09 07:41 回覆:
哈!還真是很多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