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都沒錯?粉塵爆究責新北市政府?
2015/07/06 21:43:45瀏覽5704|回應7|推薦50

因自己去參加粉末彩色趴燒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說,妹妹目前仍在成大醫院接受治療,年輕人放假想放鬆無罪,有罪、該被究責的,是不重視安全而讓人深陷危險的主辦單位瑞博公司及負責人呂忠吉、租借場地的八仙樂園,以及沒有好好督導的新北巿政府。

我對於這種自己都沒錯,通通錯在別人的說法,非常不以為然。有一句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就是在說這種人吧。

我們對於被燒傷的民眾,寄予同情及憐憫,社會也給予了溫暖及金錢的幫助,對於受傷家屬的怨懟心情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遷怒,也該有個限度。

不管是年輕人,或不是年輕人,自己去参加任何活動,尤其是登山、泛舟、朔溪、潛水、游泳、跳傘、粉末趴...等活動,本來自己参加前就要自我評估風險,這次的事故如果從該負責的輕重,當然是主辦單位要負起釀禍的主要責任,八仙樂園免不了要負擔一些場地管理不當的責任。

但若一副参加者自己沒有一點有危險性的活動,不参加的反省。還無限上綱,泛政治化藉此慘劇拿著民進黨人的話來對朱立倫鬥爭,說要究責新北市政府,這時候還要想這些,那就太讓人心寒了。我們的社會就是有這種,你在關心、幫助他時,他正想東想西想如何能捅你。

如果新北市政府有責,新聞媒體豈會在事故發生時放過朱立倫?

就像高雄大氣爆,我們完全知道這不只是李長榮化工的錯,還涉及陳菊的高雄市政府氣爆當晚的救災應對失當、地下管線ㄧ問三不知及下水道工程的疏失,以至於小禍釀成死傷慘重。

這當然要究責陳菊及高雄市政府。

林緯說,新北巿政府應比照去年高雄氣爆模式,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形。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形這是必然的,但是不要比照高雄氣爆模式的亂用,因為大家都知道陳菊是如何的把善款用在幫助其選舉上,連不是受災戶都拿到錢補償。

不要為了政治立場,在這個時候還在墊高陳菊,打擊朱立倫。這樣的受傷家屬未免不值得同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25490764

 回應文章

Mittermey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8:28

其實「洪x秋事件」後,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會說這種話的,基本上都是打算將來要"出來選"的~

反正 傷的不是他, 死的也不是他!

但是, 要利用 "這個悲劇" 要收割 "最大的果實" ,這些人是絕對不會手軟的~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2:06

民進黨執政是件可怕的事   人民及媒體都不監督    心中只有鬥爭國民黨

多年來  災難一發生   綠的地方  就怪中央   藍的地方   就罵地方首長

請問--   綠營縣市居民  你們不想進步嗎  

都已經執政了  又沒選舉   不是更應勇敢監督   生活才會更好嗎

這麼怕陳菊   賴清德 ....  

拿自己的生活/生命   去換綠色執政   有必要嗎/值得嗎   你的下一代怎麼辦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0:31

對我而言,近幾年一些意外事件似乎總循同一模式進行:

起初,對受害者寄予無限同情。

受害者家屬無限上綱怪東怪西,就是不檢討自己 (如果出事地點是在綠營地盤,則略過地方政府直接怪罪中央)。

我開始思索一個問題:假如受害者個性、人品...和其家屬一樣,社會多一個這樣的人是福?是禍?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07:27


A

法(律)扶(助基金)會 立場??!!

於高雄氣爆事件

為協助731高雄氣爆事件受害者提供法律專業諮詢,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自即日起將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提供專業律師面對面法律諮詢。 http://www.laf.org.tw/tw/b1_1_1.php?idno=1059

於八仙塵爆案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7060416-1.aspx

塵爆傷者家屬:應究責新北巿府

法律扶助基金會就八仙塵爆案,今天召開記者會宣示成立百人律師團,由各分會就近接近受害人及家屬,不審查資力,全面扶助本案受害人及家屬,並啟動追償行動。傷者林誼的哥哥林緯說,傷者、家屬、警消醫護人員,才是受害者,該被究責的,除了活動主辦單位,還包括新北巿政府。

當然這話 不是法扶會律師說的


B

傷者林誼的哥哥- 林緯說,新北巿政府應比照去年高雄氣爆模式,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形。

>

他是受傷家屬 此話該不該由他來對記者會說?

C

記得許多年前公車上的廣告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祝福傷者及家屬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01:03

蔡英文:馬總統已做了妳想要做的(尹啟銘)

馬總統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岸政策拿什麼維持現狀?」,蔡英文說,她主張維持現狀有幾個重要成分,一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與憲政機制,二是強調兩岸要維持和平與穩定發展的關係。蔡英文並反問馬總統:「請問過去七年多以來,馬總統為台灣做了多少?」

    其實,蔡英文所要的答案就在蔡英文所說的話。

    七年多來,馬總統為台灣做了多少,未來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足夠讓馬總統為蔡英文解說,就看蔡英文要不要靜下心來聽。但是,蔡英文說,將來兩岸政策是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就是馬總統過去七年多所作所為的成果!蔡主席難道只會一方面割稻仔尾,另方面裝蒜視而不見?

    蔡英文質問馬總統,過去對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台灣人所訴求的民主決策與透明化的機制,究竟做了多少。馬總統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民主決策與透明化機制做了多少,也可以讓馬總統好好替蔡英文上個課。但同樣的,我們也要問:民進黨對民主自由、民主決策破壞了多少?民主是以「法治」為基礎,本屆民進黨立法委員卻完全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霸佔院會43次、委員會11次,時數高達230小時,蔡英文還好意思把這叫做「民主」?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所簽ECFA服貿協議只須送請立法院「備查」,民進黨卻將之卡在立法院動彈不得,違法亂紀如此,蔡英文還好意思提「民主」兩個字?真是的!(104年7月6日)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23:29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林緯說,新北巿政府應比照去年高雄氣爆模式,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形。
2015/07/06 22:50

高雄氣爆善款流向不明 民進黨立委護航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議程是聽取衛福部「高雄氣爆事件,高雄市政府有無浮濫發放各界善款」專案報告,南部立委提程序問題,開會延宕。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要求變更議程,因為根據公益勸募條例,應於年度結算後過兩個月,提出報告備查,應是今年二月才到期限,現在就排進專案不合法令,而且有無浮濫,有價值判斷之嫌。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高雄市政府還在整理資料,公文根本未到衛福部,現在時機不對、資料不全,狀況不明,無法審查此案,是政治鬥爭,她要求召委先到災區會勘再來審查。
  
  財委會召集委員林德福表示,高雄氣爆災區共有27個里,共2萬8000多戶,接獲很多民眾打電話問為什麼沒有收到6000元?問過審計長才排定議程,專案名稱寫「有無」表示可能有或沒有,由於善款是大家的愛心,需公開透明受全民檢視。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