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港線幾米的公共藝術畫作,是文化融入生活,也是一種療傷、救贖!
2008/12/25 12:35:39瀏覽1497|回應0|推薦8

台灣的發展及進步,一直以來都偏重科技經濟及硬體建設的追求及成長, 忽略了精神層面的生活豐碩。生活是應與藝術相伴相倚的! 藝術文化不只是放在特定的美術館、博物館、工藝館等固定場所中觀賞。藝術應在生活、走路、通勤、餐飲中處處呼吸的到、感受的到。像在歐洲國家的街道,就處處聞的到藝術文化的氣息,生活本身就是融入在藝術中,令人羨慕!

期待台北捷運南港線幾米的公共藝術畫作,能點燃文化融入生活的火苗,是個開始,不是結束! 北市府這樣的作法值得讚賞。在全球經濟景氣驚爆蕭條的時期,除了增加公共建設、輔導就業外,各縣市政府這時更應精心構思投資公共藝術。這對陷在經濟慘澹、政治藍綠攻訐氛圍的台灣社會,時時感到心情鬱悶的民眾來說,搭乘捷運、適意凝視幾米繪本,也是一種生活的療傷與救贖,可以讓人暫時掙脫、放鬆,在現實的壓力中喘口氣

讓台灣未來的生活,在呼吸間就是藝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250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