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人不是嚴重無知,而是陳吉仲嚴重無腦!
2021/09/21 18:15:10瀏覽2247|回應3|推薦25

媒體報導。陳吉仲表示,前幾天中國片面暫停我國釋迦、蓮霧進口,我們循正式管道要求中國9月底前與我國展開技術性諮商,否則將依澳洲模式向WTO提起爭端解決控訴。但這兩天國內卻有人拿紐西蘭暫停我國芒果和荔枝輸入,批評「雙標」,這顯然是出於對國際貿易實務與規範的嚴重無知。

陳吉仲指出,首先,關於兩國之間的農產品貿易所應遵守的動植物檢疫條件,是需要經由雙邊諮商,議定遊戲規則。例如我國荔枝輸入紐西蘭原先議定46.5°C蒸熱20分鐘,經紐方通知蟲害後,雙邊密切諮商討論解決方案,若雙方商定檢疫條件即可恢復進口。


兩國之間的農產品貿易所應遵守的動植物檢疫條件,是需要經由雙邊諮商,議定遊戲規則。這樣的國際貿易原則誰不知道?然在談之前,紐西蘭還不是一樣先停止我國芒果及荔枝輸入。

而大陸禁止我國鳳梨、釋迦、蓮霧輸入進口,跟紐西蘭何異?

所以!問題是我國能與紐西蘭諮商,是因為彼此的關係沒有冰凍,沒有針鋒相對,所以可以談!

然大陸不跟我們談,是因為蔡英文與對岸關係勢同水火,這點難道陳吉仲不知道嗎?而還在畫錯重點!

不揭穿這是蔡英文搞壞兩岸關係所造成,而是上綱台獨意識,搞國際貿易論調,以為這樣就能混肴視聽、煽動農民仇陸情緒、轉移蔡英文政府犯了戰略錯誤的焦點。

這陳吉仲真是嚴重無腦!

釋迦、蓮霧不是國際貿易問題,而是兩岸關係惡化的政治問題!

沒有良好友善的兩岸關係,早晚台灣的貿易會被民進黨蔡政府搞死!這是817選錯「操弄芒果乾」蔡英文要付出的代價,怨不得大陸!自作孽,要自己承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68164892

 回應文章

Hil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2 00:54

民進黨政府漠視某些農商的外銷產品品質問題。小辮子被抓到,暫停輸出,然而政府再次以「受害人」姿態內宣老共欺負台灣,不守原則。每次如此搞,使得農民們理所當然地期待政府對他們外銷大陸的任何錯誤損失負責。這種惡性循環,只會允許不求上進的商家繼續走狹道,搞壞產業品譽。

老共要搞台灣民進黨政府,其實是不需要拿農民當犧牲品;惠台措施幾十種,是台灣農商自己不爭氣。農民真有那麼蠢,不懂得區分陳吉仲說的對或錯?清楚得很!可是要從政府得到好處,裝傻充愣是唯一方法。米蟲政府官員又不需要從個人腰包掏錢來補貼農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9:30
綠腦袋這種搞法只會越發害慘農民而已,不過因為農漁牧選票很少,所以綠腦袋只會用補貼摸摸頭就好了!根本無心無力保障農漁牧權益,看看對釣魚台、萊豬的政策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