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檢疫像監獄?檢察官應該偵辦娜塔莉.道森!
2020/03/26 21:28:36瀏覽1637|回應0|推薦20

BBC報導,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灣度假時,被要求進行居家檢疫14天。娜塔莉的母親韋弗(Jill Weaver)表示,兩人被分開「監禁」,僅提供基本食物,有如被「關在監獄般的環境」。

但是!為何會如此?台灣虧待了他們?

這對英國男女,14日入境台灣,赴花蓮旅遊,在一間民宿住了幾天,18日發現,被匡列為居家檢疫對象,人家民宿主人原本同意讓他們在民宿住到解隔離為止,但是這兩人雙手一攤喊「沒錢」,因此才將他們安排到規畫的居家隔離處所,不收住宿費,僅收取每天250元餐費,有專人送三餐、處理垃圾,縣府還提供居家關懷包,內有泡麵、餅乾、日用品等物資。

所以問題所在是他們沒錢。沒錢還來台灣旅遊玩?

居家檢疫給我們製造麻煩,都不收錢了,還抱怨個屁啊?像監獄?給你們免費住宿還不知感恩,怎麼?還給你們住五星級飯店嗎?

這種奧客,台灣人不歡迎!

造謠!悖離事實,胡說八道,損害我國防疫形象,刑事局及檢察官應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馬上進行偵查其罪行,並應該註記以後不得再入境!


以下是媒體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對在台隔離的英國情侶抱怨隔離地點「環境差到像監獄」;兩人在花蓮縣府規畫的隔離所居家檢疫,縣府衛生局今澄清,該地點確實較偏遠,但「絕對有熱水」,兩人從18日入住,後來陸續再有5人入住,連同這對情侶在內,從未收到類似抱怨。

BBC報導,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灣度假時,被要求進行居家檢疫14天。娜塔莉的母親韋弗(Jill Weaver)表示,兩人被分開「監禁」,僅提供基本食物,有如被「關在監獄般的環境」。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兩人14日入境台灣,赴花蓮旅遊,在一間民宿住了幾天,18日回溯發現,被匡列為居家檢疫對象,原本民宿主人同意讓他們在民宿住到解隔離為止,但兩人雙手一攤喊「沒錢」,因此才將他們安排到規畫的居家隔離處所,不收住宿費,僅收取每天250元餐費,有專人送三餐、處理垃圾,縣府還提供居家關懷包,內有泡麵、餅乾、日用品等物資。兩人預計28日凌晨零時解除隔離,屆時一併結算收取餐費。

朱家祥說,這個隔離處所是縣府所有的一處偏遠宿舍,兩人被分開安置,住的都是四人房,雖然沒有電視,但提供無線網路,且空間很大約7、8坪。對於外媒報導該處隔離地點「像監獄、沒熱水、沒辦法洗衣服」,朱家祥說,縣府常在該處辦活動,「我自己都住過,怎麼可能沒熱水」;雖沒有洗衣機,但有水可以手洗,也有男女獨立的公用的廁所。

朱家祥表示,這對情侶是該處檢疫場所首對入住者,18日入住後,從未反映環境不好,後來又有5人入住,也都沒聽過類似抱怨,為何在將解除隔離前,外媒突然有這樣的報導 ,衛生局相當意外和錯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3222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