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愛母、思媽的三、四味!祝母親節快樂!
2014/05/10 12:29:00瀏覽1644|回應18|推薦32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懷裡,幸福享不了... ...

每次想起女兒還會對我撒嬌、可愛到要命,每晚還要泡奶哄著她睡的那段甜美日子,我總會想起上述這首蕭芳芳演唱的這首歌(1958電影《苦兒流浪記》插曲)。

而我總是把它改成「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個寶。投進爸爸懷抱,幸福享不了... ...」,因為啊我嫉妒得不得了!明明這時是老爸在餵奶哄睡、女兒睜著圓滾滾眼睛望著你、精神好得不得了搞不定她,怎麼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沒有世上只有爸爸好的曲?

那段老婆不在要上晚班、兒子可以自個玩、自個睡,父兼母職晚上要泡罐奶、哄騙、說故事、每晚唱「世上只有爸爸好...」到女兒小四的時光,是我今生最美好的珍藏!

這段時光讓我體會,做一個老爸難為,當一個稱職無微不至的老媽更難為。

馬總統侍母至孝,與媽媽感情很好。在此母親節前夕母逝,觸景傷情,「子欲養而親不待」,人間之痛莫此為甚。

將心比心,陳歐珀之無人性舉止,格外令人髪指。

慈烏思其母,啞啞吐哀音。禽獸有情、歐珀獨無?綠人獨缺

而目前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去年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近日參加女所內的母親節新詩比賽,以「信的重量」作品寫下:「一封信、二張紙,蘊含著一升的淚水。說不出的渴望,無比的重量,字成鉛,敲打在心上。很重,很沉,疼得無法呼吸…,我愛妳,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再度落下,一切安好。」,來表達對媽媽的思念,社會可以理解。

但誰無父母?誰無親人?謝媽媽有教妳可以泯滅人性、昧著良心殺人奪財掠貨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卿本可成佳人,奈何做賊?

反對要理性,情緒化充腦、心懷壞水的反對不是如如此為禍、造孽、傷害他人?

我不喜歡你,但我可以提出明確可行方針來反對你,這才是住在同一土地上的同胞。愛台灣、愛下一代、愛人如親,不能只是像謝依涵為錢財、利益,損人為己私!

父親仙逝轉眼三年將屆,常常思念起,不知您在彼岸過得可好?媽媽成為我今生最牽掛的至親尊長。

我們這民族、這一輩就是對父母的愛說不出口、父母聽得也很渾身不自在。看到前幾日媒體報導網路貼出國中學生打電話問候媽媽、對媽媽說我愛你,結果被媽媽飆國罵回應的好笑又溫馨的場景,年輕一輩的台灣媽媽一樣不習慣聽到「我愛你」。

媽媽我愛您!也要說一句,老婆、孩子的媽,你辛苦了!

更在此特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不要嫉妒,誰教爸爸的一生與孩子的相處、互動、羈絆的時間不多?感情是要花時間陪伴、培養的!這是爸爸這角色,天生的宿命,父親節就是沒媽媽節受重視。

但在此爸爸被忽視感強烈的時節,我也要對爸爸們說,辛苦了!

~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爸媽懷抱,幸福享不了...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3211501
 引用者清單(1)  
2016/07/29 01:41 【小園地的部落格】 1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02:12

苦兒流浪記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雖年代久遠,但我猶記得那隻相依為命的猴子凍死在樹上時,全院觀眾一陣擤鼻涕聲

同時期有張小燕的苦兒尋親記,亦為經典之作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22:28
溫柔提醒cjss,您覺得我對您很溫柔提醒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9:42

果然綠營的網龜就會挺綠營的禽獸,蛇鼠一窩、狐群狗黨怎會不挺、怎能不幫忙說話。

UDN一堆臥底的都一個個顯露原形了,想假裝中立、胡扯是藍營恨鐵不成鋼的,現在都慢慢的露出馬腳來。某個假中立部落客,當初寫一堆譴責貪污扁的文章,我轉到法務部官網去對打扁迷,結果卻被禁止轉載,原來在UDN寫那些文章是為了混淆藍營支持者視聽用的。最近竟然寫文建議要讓扁保外就醫,日久見人心,果然一點也沒錯。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4-05-10 20:37 回覆:

是阿!假仙的真不了!

祝母親節快樂!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6:28

cjs

馬家喪禮如何辦,還需要陳赤子溫柔提醒?台灣2300萬獨剩他最溫柔?可見不是去建議,當然是鬧場。既然是鬧喪家場,郭董最孝順,見他連死人都要鬧,罵他禽獸不如,你覺得不合理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6:07
蛛仔;

既然[溫柔提醒],何來[鬧場]? 何來[泯滅人性 禽獸不如]? 您給個說法!

板主從善如流,速改標題,比udn編輯有人性多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4:22
ccc..cjss 天下蘿蔔何其多 偏偏告蘇家別氏 你說奇怪不奇怪?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4:11
ccc..cjss您意思是[羅伯特告]蛛仔 別式 也可以..是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4:09
[羅伯特告]嗎?還是cjss自用?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4:06

陳歐箔都承認"溫柔提醒"ㄡ,家祭耶, ccc..cjss是您在做腳尾飯吧! 給誰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3:58
蛛仔啊;

[羅伯特告]蛛仔 別式 也可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