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告訴大家不要戴口罩?
2020/01/25 11:53:07瀏覽2257|回應2|推薦20

大陸武漢肺炎冠狀病毒來勢洶洶,武漢封城、全大陸各省幾乎都要快無處無疫情,隨著春節連假大量人口移動,造成美國、泰國、日本、新加坡、法國、澳洲、我國都被冠狀病毒入侵,全球疫情警報四起。

目前武漢肺炎並沒有針對病毒的特效藥,存活完全靠病患自身的抵抗力!

在這樣流行病毒流竄的紅色警戒頻起的時刻,馬英九前總統要公眾人物蔡英文做起正面示範戴口罩,有什麼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的健康狀況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希望各界能夠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

問題是!冠狀病毒有2到14天的潛伏期,在感染冠狀病毒的潛伏期期間,會不會傳染、傳染力有多大都還不太清楚!冠狀病毒的原始宿主是誰也還不確定,有什麼藥可以治療也都還在摸索中。豈不要以如臨大敵的態度謹慎以對?

誰知道一位所謂自然的健康的人,他不是已感染了冠狀病毒?

看看高雄苓雅區金芭黎舞廳,感染武漢肺炎的高雄台商21日還去跳舞,全程沒帶口罩,當時有約200位舞小姐在場,結果已造成一位舞小姐得了武漢肺炎。

這就是還沒被揭發前,所謂健康人的潛藏重大風險!也會帶病毒傳染給他人!

當然對於武漢肺炎我們不要過度恐慌,但是所謂料敵從寬,防疫視同作戰,如果連到公共場所,蔡英文都不做好這樣從嚴的示範,她憑什麼說要大家團結對抗病毒?

她自己漫不經心,不做正面示範,只會打嘴炮。

公眾人物最佳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但是公眾人物最不好示範,就是態度輕忽,言行不一。

如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說法,總統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這是自我意識過剩的辯詞!因這會讓人產生蔡政府是告訴大家,不要戴口罩的觀感!

蔡英文去公共場合戴口罩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去公共場所戴口罩一個動作,不是暨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讓人安心嗎?

在此防疫作戰的關頭,以身作則、嚴陣以待防範武漢肺炎冠狀病毒肆虐的態度及示範,才是一個領導者該有的態度!不是嗎?


以下是媒體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戴口罩現身北市發紅包,表示公眾人物應該做正面示範,對於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赴法鼓山未配戴口罩一事,他認為蔡應該檢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的健康狀況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希望各界能夠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更暗酸馬英九:「公眾人物最佳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所參拜的廟宇門口,廟方都會替信眾朋友噴灑酒精消毒,並且廟宇屬於開放空間,總統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

張惇涵提醒,副總統陳建仁日前也以專業建議,一般健康的民眾到公共場所,並不一定要戴口罩;而發燒咳嗽的病人,或者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則建議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到公共場所,請務必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希望各界能夠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而公眾人物最佳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31602900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4:40
C兄料敵從寬,所以躲在鳥龜洞說不出來就不出來,大概好一陣子看不到C兄了!還是烏龜聰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3:13

料敵從寬不是從嚴!

阿Q兄和大家新年快樂!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20-01-25 13:41 回覆:

謝謝!

祝草山兄,新年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