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林苑都更最大的啓示:請神容易、送神難!
2014/03/15 11:55:04瀏覽5176|回應75|推薦63

街頭的抗爭、抗議運動,我們常看到這種現象及結果。

帶頭的人搧動激情、提供武器、提供口號,聲昂力亢的喊衝、喊殺,再配合一群人有組織、有步驟、有圖謀的運作,最後流血、犯法、被起訴的都是這些盲目跟隨,站在第一線衝鋒的無知、單純民眾。

獲得政治利益及政治目地的,往往是那些頭大腦奸,喊叫人家衝的政客或心懷鬼胎的團體。陰謀者往往是自己居幕後,叫人替他衝、替他死,反正死的是別人,成功我獲利,失敗你去擔,於我何關?誰叫你笨,入局被利用?

一將功成萬骨枯,文林苑爭王家亡。這或許是王耀德,這時對有人借錢給他要他繼續當戰士衝下去的感慨及覺醒。從他的聲明,我們看出他的驚悚及惶恐!

一群人未經我同意擅自幫我向另一群人借一筆我可能要花上20年才能償還的款項,將這筆錢提存法院,然後以不負任何責任的保證,及似法院是他們開的、法官是他們管的姿態昭告天下,這筆反擔保金一定會返還!?」這段話他終於明白,死道友不死貧道,文林苑抗爭已徹底變質反客為主。知道「台灣都更受害者聯盟」這些人背後想滿足的是什麼!

其實文林苑事件就跟台灣社會的一些事件如洪仲丘案、大埔案一樣,背後沒有一隻巨大長滿墨綠長毛的恐佈莫名黑手在操縱?

唯恐台灣不亂的擴大事端,在作政治圖謀。這些事件的當事人常只是棋子,下棋的人是這隻黑手!爭正義是幌子,擴大漣漪、加大社會爭端,打擊對手才是其目的。當事人贏了,算他運氣好;輸了,算他倒霉,「黑手」利益一樣滿滿。收兵,拍拍屁股輕鬆走人!

王家兩年多來與北市府、樂揚建設的訴訟連敗十一次,王耀德終於醒了!自行拆除組合屋,不願再被人當槍使!

文林苑王家的人終於明白了!不願再盲目被人繼續玩下去!抬轎的人,可能要將坐轎人往斷崖送!

難道一輩子要賠在文林苑?這句話問得很醒悟!

文林苑都更,王家當然有不滿,有委曲。但那些大多數與建商同意戶,難道沒有更大的不滿與委曲?聽不到聲音的同意戶,難道就沒有要求居住正義的權利?想要都更,就不是居住正義?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

這是一場王家玩不起、有心人玩得興奮痛快的遊戲!

人心不足蛇吞象,人性的弱點及執迷是這群人、這隻黑手最好的利用及養分!

文林苑都更事件,所有當事人都輸、都慘痛。誰獲益??這群人激情演出要的是正義,還是政治利益?

還不明白?

文林苑事件,給社會及當事人最大的啟示:小心!好心援助你、打著正義旗幟的人,是不是一開始就不安好心?會不會作戲的要煞,看戲的不煞?

你只是棋子,下棋的是泛綠團體或想藉機博名的人!

文林苑都更!一場遊戲,一場夢。起於一場人心不滿的遊戲,終於噩夢。

請神容易、送神。引狼入室,喧賓奪主。

終於你成為別人的遊戲,圓了他人的美夢及滿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738891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12:53

TO:74樓獨步者

簡單的說,王家錯了,大錯特錯,人的貪婪讓自己騎虎難下,讓有心之人有利用消費的機會,害了自己也害了那36戶鄰居,將來五戶房子要入住,見面只會更難堪而已,這王家人已經沒臉住回老家附近,除非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看誰比臉皮厚。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09:14
事主要歇息,幫眾卻要繼續,悲劇的後果有事主承擔,當年的鄭南榮不也如此嗎?

獨步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06:15
三民主義下......都更  沒辦法有公平正義,簡單說王家沒錯!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3:55

請原諒Marvin的不禮貌, 網友們你來我往卻都搞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王家兩戶中間還隔了一戶同意戶, 這是第一個困難!!

王家兩戶在文林苑基地後側面對捷運, 並沒有劃設建築線~~也就是沒有臨馬路, 既不能單獨畫出都更, 將來老舊坍塌也不能重建, 依法必須劃入都更, 這是第二個問題!!

王家若要解決上述"袋地"困擾, 唯一解決辦法就是提出"袋地通行權"~~也就是向整合好的"文林苑住宅"租一條通行道路, 但一般都是拿錢租地, 王家顯然不願意, 而文林苑大概也不願意基地變小, 這是第三個問題!!

王家人一開始一直拒絕參加協調, 但後來又~可能是賭氣~簽了一紙2億元的價值轉換, 等於同意參與都更, 而後拒絕搬遷就成了實質上的釘子戶, 所以官司一直輸!!

這個案子跟什麼強盜政府或黑心建商根本毫無關係, 完全是都市發展速度過快而相關法規太過老舊, 種種法規相互矛盾及都市畸形發展的問題剛好都糾結在王家這個案子上~~如此而已!! 都更法規是否要90%同意甚至95%同意, 都只是執行上的細節而非核心問題!!

郝龍斌若不執行法院判決就有瀆職之嫌, 硬著頭皮拆房子兩面得罪只能說他運氣不好碰上這件棘手的案子!!

Marvin當時寫的~~http://blog.udn.com/marvinfann/6298834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4-03-18 07:37 回覆:
謝謝指教!來龍去脈,很清楚。依當時之法,是王家反覆而理虧。外界勢力藉機聲援入主,終至反客為主。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3:19

cjs啊,你原來除了心腸XX(詛咒亡國滅種),口舌XX(羞辱窮人都是懶和笨),瞎掰,鬼扯,,,,

還會耍賴 !

我以後不再和你爭辯了,,,,,,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頭棒喝!
2014/03/17 21:39
精彩!筱蒨,大快人心,只是對這些網路職業寫手沒用的。但是,還是痛快。讚!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5:37

順便再告訴cjs兩個基本常識,搞金融的人不會連基本常識都不懂,專業用語都說錯,除了外行沒知識的蠢屁孩外。

「損失」跟「少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損失是家裡的財產賠掉,如果是都更重劃,只會讓土地資產「少賺」,沒有人會造成「損失」賠錢的,又不是拿錢出來買地的財團或政府。都更只會帶來建設的利益,造就土地大幅增值,沒人都更會「損失」的,就算文林苑王家,換來5戶全新電梯大廈加上五車位,都比40年的老舊房子增值數倍以上。

而且土地重劃,絕對不是「財團」能做得到,只有「地方政府」能辦到,所以金融顧問絕對不會說「大財團都更重劃」。地方政府都沒重劃好,哪個大財團可以先進行投標建設的?

一個號稱自己是「金融」顧問的人,連這種基本概念都沒有,還說「財團」都更重劃「損失」1.4億元,真是沒知識兼沒常識,草山先生都暗示點出重點了,還愛耍嘴皮說告南市政府來鬧笑話。這種貨色還敢吹牛是56歲的金融顧問、反應最快廢話,沒大腦知識的瞎掰鬼扯反應,耍蠢當然快,凸顯自己的無知愚蠢,娛樂大眾而已。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5:21

果然被格友說中了,cjs一定硬坳不是他本人,哈哈哈,真是爆笑。

現在還搞口吃唷,換哪個cjs網龜上場瞎掰啦,車子是S320還是520,都掩蓋不了cjs鬼扯花了數百萬元買車擺15年不開,卻只在乎燃料稅的蠢事。cjs自己說「我家」被整「1億4千萬元」,「」是經驗之談,如果告台南市政府這麼大金額的官司,而且哥哥還在台南市政府曾當大官,搞出這種紕漏來,還能說「家人不能告市政府?

哪個蠢人會沒壓力,跟哥哥兩個人都不管事,讓「家人」去跟政府打官司的?自己等著坐享其成的?

我家這麼有錢,我才不會蠢到待在美國天天上UDN說蠢話、跟人畫唬爛,浪費時間鬼扯蛋。只有沒錢沒得消遣的人,才會這樣天天掛在網路上,當然還有不到22K的蠢網龜們,要不斷的罵馬政府才能發洩自己不長進的氣憤。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5:09
筱篟小姐;

加油添醋栽贓亂寫,寫錯了還拗...唉,[200多萬元的520]是什麼東西?

唉,我回台灣的時候,不算住台灣啊...您連算術能力都有問題..

唉,我不是異言堂版主,但這裡不是[異言堂台灣阿Q版]嗎?..我有說[異
言堂版主]裏我最快嗎?...我寫[異言堂,有誰反應比我快的],"異言堂"
,"異言堂","異言堂"! 您連眼睛都不行了嗎?

唉,[事主]是那位不具名非先生小姐,我一人飾兩角cjs跟不具名非先生
小姐,自己打自己像在演布袋戲...您連腦筋也不行了嗎?

唉,[我們是用告的],"我們","我們","我們",不是只有cjs一個人,家人
不是"我們"啊?...您..您..還有哪裡是function的?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4:11

cjs該感謝我不但沒有加油添醋,還說的過於保守呢。cjs自己說買的是價值330多萬元以上的S320,我卻只說200多萬元的520,每年只開2千公里擺了15年,我還說幾萬公里擺10年,真是把cjs瞎掰鬼扯的吹牛縮水不少。沒想到cjs連自己買甚麼車都忘記了,沒有糾正我。

現在1998年份的S320只剩下35萬元的價值,車子少開價值會更差,浪費300多萬元,卻捨不得那區區幾千元的燃料稅,在這鬼扯一堆,哪個蠢才會這樣當「金融顧問」的?看來cjs真的是在異言堂裡活動的眾格友中耍蠢說鬼話反應最快的。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