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孫安佐被逮捕事件,你看到什麼?
2018/03/31 09:16:37瀏覽3426|回應21|推薦24

近日在台灣社會火紅度最高的就是,狄鶯和孫鵬的18歲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因涉嫌揚言恐攻遭美國警察逮捕的事件。

藝人狄鶯事後強調兒子純粹開玩笑:「他是一個非常善良健康的孩子。」

孩子健康善良?是的!在每個父母心中,孩子都是健康善良。或許說都希望健康善良的!但在這個事件中,狄鶯的孩子擁有這麼多的軍事裝備及「武器」,而身為父母的狄鶯及孫鵬,竟然以為這是「好事」?孩子想去讀軍校、當警察,崇拜李昌鈺博士,這都是好事!

但是!當家長不陪著血氣方剛未成年的孩子,還讓他在台灣買這麼多軍事裝備去美國,還讓他噴火上網耍帥炫耀,卻沒有教育及制止,那這就是父母的錯!

而在美國讀書,在美國經常發生校園及城市恐攻的地方,孫安佐竟然會放話要恐攻,說是開這玩笑,未免也太沒有腦袋了!美國可不是台灣,法治是因人而異!陳水扁出獄可以趴趴走,一般人可沒他這種特權;馬英九被依洩密罪檢察官起訴追殺,柯王關說司法沒事!

在美國可不是說是開玩笑,就沒事的!

從孫安佐這個事件,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的是:

  1.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如果你要送孩子出國讀書,不管是滿足父母自己的虛榮心,還是孩子喜歡去,或為孩子教育著想。那父母就要讓外國月亮真的比台灣圓的決心及本事。那就是不是放任,也不是付錢及遠距離遙控,而是在其身邊陪伴及做家庭教育。
  2. 話不可以亂說,玩笑不可以亂開。中華民國台灣不是法治國家,美國是法治國家!在台灣說話會因為顏色正確或是靠北靠母沒事的,在美國不會沒事!
  3. 吳宗憲不要瞎起鬨了,不是孫安佐崇拜李昌鈺博士,就要利用媒體及自己的知名度「拜託」人家李昌鈺博士營救。李昌鈺博士沒這個義務,也沒這個本事,他是刑案鑑識專家,不是律師。還是如李博士所言,去找個厲害的律師。美國是法治國家,不要用台灣那一套不是法治國家的邏輯來瞎搞!
  4. 在這個事件,那個舉報孫安佐的女生,在美國是英雄。但如果相同狀況在台灣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13653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16:49
20樓…網龜不就被逗出來了嗎……哇哈哈哈哈…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11:01
嘻,醉劍先生;敢問您是怎麼逗網龜的?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9:29
可以發現網龜在本版的角色就是耍寶耍丑耍賴…對網龜的鬼扯其實無須認真…只是有時逗逗網龜也蠻有意思的……哇哈哈哈哈…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7:51
多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7:20
16樓 打開先生;

問號太多一定是這樣長大的;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 才知道功課只做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 才知道該唸的書都沒有唸
 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哦!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

唉,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自己想辦法在各方面充實自己的知識跟技能……才不會有
太多問號!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6:26

美國是專家玩火 火燒厝了

放話恐攻不會傷人?

甚麼是物證不夠強大?

詩 只是逗逗小朋友玩玩的? 說蔡是神女是示好? 說朱是龜公 是罵自己?

你今天巴樂明天柳丁?

憐憫是弱者的行為

你對自己憐憫 是毫不吝惜地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5:20
14樓 草山先生;

女神?…哈哈哈,cjs從來就只認為她是神女…在cjs格裡從沒一句好話過…若說
為什麼要支持她當總統而不支持朱立倫……唉,神女總比龜公好一點……吧!

至於那些詩啊什麼的,逗逗小朋友玩玩而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5:00

答8樓 CJS兄:

我大致同意您所說的,好漢作事好漢當,作了就自己負責,哭著回家哭爹喊娘,只叫别人看笑話!

另外,咱們的老友丹尼爾兄常誽:「美國人尊重強者,見了哈巴狗踢一腳!」所以我對您的女神實在不欣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4:53
4;孫安佐是外國人,如果沒有錯的話.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14:52
10樓 草山先生;

cjs認為這件事,最後會認罪協商,罰錢驅逐出境了事,因為;
1;孫安佐沒有傷人.
2;物證不夠強大到證明意圖.
3;美國監獄很花錢的.

那些律師講的很嚴重,只不過是要提高律師費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