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客一句「謝謝總統」,希望能給蔡英文點啟示!
2018/02/07 21:46:55瀏覽4519|回應48|推薦18

花蓮昨夜2月6日發生規模6.0的強烈地震,到目前為止已造成5死、247人受傷,仍有85人失聯。真是令人感到難過,祈禱天佑受難災民,希望能有更多的災民生還。

媒體報導。蔡英文趕往花蓮勘災,被安排前往慈濟醫院探視傷者,而其中也關心一名來台灣自由行的受傷陸客,並指示海基會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這是一名來台環島自由行的陸客,醫師向蔡總統解釋,該陸客腿部肌肉雖有撕裂傷,但已做好初步縫合,幸虧沒有傷及骨頭,而當蔡總統進一步慰問道「你們可能要在這裡一陣子,我們請海基會的人來看看你們」,竟讓該名備受關心的陸客脫口而出「謝謝總統」。

此話ㄧ出,立刻在網路引來大量關注,許多人對此表示「笑死,被震壞了」、「完了,回不去了」、「我們懷念他」、「幫低調」、「黃安還不舉報?」、「趕快補一句要求政治庇護」、「傷害兩岸人民情感的發言」、「習大大表示」、「天佑陸客」。


我覺得這位陸客脫口而出「謝謝總統」,這是人性的光輝,人性情感的真摯流露,我們不該酸言酸語,而該莊重以對。

蔡英文對於這位陸客的關心,這時是放下政治盤算及考量的,是民胞物與的關懷。可見,人與人間的真情及善意關懷,是可以突破兩岸的統獨爭議、拉近彼此的距離。同文同種的同胞,難道一定要統獨意識型態針鋒相對?不能以擱置統獨爭議,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認知及了解下,進行和平交流及互動?兩岸唯有維持善意的交流,台海才有和平的可能。中華民國台灣才有「以時間換取空間」讓民主影響、改變大陸的可能性。所以,從這一句陸客「謝謝總統」,希望能給蔡英文啟示。

唯有善意及真情,先擱置統獨爭議,務實的談判及交流,不要打意識型態的算盤。兩岸關係才有時間及空間發酵,朝往好的方向發展的可能。統獨路遙,應安步當車慢慢走,不必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1018544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0 22:21
前年綠司機火燒車時,自由時報綠民認為被燒死的大陸人是火燒豬火烤豬,可以預見,自由時報綠民如果在現場肯定會把被燒死的大陸人吃掉,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台灣若真有雄二E巡弋飛彈早就射給大家看了別把人民當白痴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12:40
台灣人的確自卑及可笑!!!!!!

請參與公投廢止台灣黑警交通警察開出罰單竟可領取罰單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07:52
人家老百姓隨口一句總統,你真以為台灣就此從中國領土分割出去了嗎?台灣就此獨立了嗎?就真有在中國領土上有總統這個職務?這個"謝謝總統"竟引發台灣人如此自卑又可笑的真相出來!!!!!!

反共台灣人不敢面對共產主義中國的強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09:01
台灣人真的很自卑很可笑,人家隨口一說,台灣也未因此而從中國領土脫離分割出去,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台灣還是多關心自己惡名昭彰臭名遠播的踐踏人權的事.多名調查局的"共諜克星"近來是個個是升大官發大財,至少都當副主任副局長職位,民進黨台倭政權就是需要這種會到處誣指善良老百姓的人為"共諜",再將其關入大牢。既然這些侵犯人權的"人權克星"如此無恥,就必然會靠向民進黨,必然是民進黨忠貞幹部!這些被野蠻台灣野蠻民進黨野蠻檢調鷹犬走狗迫害的善良老百姓,只要他們有大陸人的電話,那就是與中共"發展組織",野蠻民進黨的野蠻檢調鷹犬走狗就能立即踐踏人權侵犯人權去誣指其為"共諜",再將其關入大牢。當年蔣介石軍閥被中國人民唾棄快倒台而逃到台灣時就像現在一樣到處誣指別人為"共諜"的白色恐怖,一大堆蔣介石身邊的正義人士他們不跟著蔣介石軍閥享受榮華富貴卻只效忠窮得只剩下中國人民支持的中共,但陳師孟王定宇段宜康這些的父母卻跟著殺人如麻的蔣介石。現在2018年了,被人民唾棄的台倭蔡英文政權也是快倒台在搞綠色恐怖!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21:10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8:05
大陸10幾年來,有汶川大地震等救災經驗,探測儀器比日本更先進,菜桶不接受大陸方援助是政治問題和面子問題,這不用爭辯。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7:58
Frank先生;

沒有一個,但這不是問題,因為,您要參加比賽,是有先決條件的……但不保證一定勝…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7:35
高階日本人,用高階探測器,目前救出多少台灣子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0:07
[領先中國的…]是多餘的字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10:05
Frank先生;

台灣有69部生命探測儀,說日本比較高階只是個台階,給中國那些土憤豪聽的,
從沒聽過墨西哥要支援美國救難技術跟裝備領先中國的…

至於評論事情,特意漏掉正方或反方,只是被打臉而已…

Jad先生;

可是我們是活在現在,不是過去5000年,也不是未來5000年…為了虛無飄渺的
未來中國民主,要放棄現在的台灣民主……這是冷靜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