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鯛送人都不要,感謝蔡英文!
2017/09/17 09:35:37瀏覽1939|回應7|推薦33

還馬英九公道,必是蔡英文!

馬英九與大陸簽定ECFA,台灣鯛(吳郭魚)的銷售倍增。

但是在蔡英文冰凍兩岸關係的「德政」下,不只陸委會成了全國人民不知道在幹嘛的「殭屍機關」,張小月變成「度小月」賣呆外,原來全台台灣鯛年產7萬噸,外銷占2至3萬噸,可是現在外銷量全回堵在國內,業者說光菜魚每台就要賠3到5元,取肉條凍更多,每台斤賠5到7元左右。

這是民進黨最好的「德政」!

媒體報導。雲林縣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表示,國內台灣鯛養殖不管在技術上、品質上,都優於大陸與東南亞國家。但政府相關部門沒有積極協助業者行銷,導致出口受挫。

台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理事長周志亮則認為,外銷行不通,就要強化內銷市場,漁民致力養殖技術,漁產品質提升,但民眾對台灣鯛的印象還停留在幾十年前,近期網路傳吃台灣鯛會致癌等假消息,對漁民傷害很大,卻不見相關單位澄清究責,讓人有苦說不出。

這話台南市政府聽到了!但不是強化內銷,而是拿你我的錢來填補。聯合報有讀者投書說:

「台南市政府為協助滯銷的台灣鯛產業,七月中旬啟動產銷協調措施,購入三百餘噸台灣鯛,以公益活動方式贈送各公益團體,學校志工團是贈送對象之一。各校依志工人數分別贈予十餘至數十餘箱台灣鯛,依照魚的大小,每箱約六至十條左右。

配送方式採分區實施,將同一區的台灣鯛送至一所負責學校,同區的各校再至該校領取。由於有保鮮(存)的問題,離開冷凍櫃務必於二至三小時送抵受贈者手上,這個「工程」對於沒有廣大冷凍倉儲的學校,實在是個難題。

可是收到台灣鯛的學校沒有車輛,也沒經費雇用貨車載運,運到學校時是中午時分,又沒有那麼多志工剛好有空來拿,急電志工來領取也「等嘸人」,怕魚貨解凍腐敗,與時間賽跑簡直急得像熱鍋螞蟻;最後有不少「直接當垃圾丟掉」!

還好有同事熟識「食物銀行」的人員,可轉贈食物銀行」,我覺得這方式很好,拜託同事聯繫對方,務求不要再丟棄珍貴的食物啊!」

最後!這位投書的老師痛心的問:

過去暢銷的台灣鯛,如今拿來作公益送人還送不出去,孰令致之?

我是不知道養殖台灣鯛的業者有沒有懷念起馬英九。還是蔡英文再怎麼爛、民進黨再怎麼執政無能,還要挺?就跟信徒頭殼發熱挺妙禪「seafood」一樣?

但我想大多數的人跟我一樣,台灣鯛送人都不要,孰令致之?

這問題的答案是:「感謝」蔡英文!

台南市政府花公帑替蔡英文擦屁股,送人吃都不要,看到這慘況,人民及業者當然要「感謝」蔡英文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8590289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09:2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23:55

回應「!@#$%^&*()_+」格主:

是「自我陶侃」,非「自我陶醉」也~人生何妨帶點幽默?

兩岸冷,是執政有問題,非愛好和平の台灣人民之過。

按,台灣鯛真的有營養〈吃了便知〉,物美價廉兼可養生。

俺買台灣鯛,為鼓勵本土養殖業~政客的錯不該殃及池魚。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鯛有營養
2017/09/18 22:16

真會自我陶醉。

不吃台灣鯛,他們餓不死。

不能賣台灣鯛,貴國的鯛民會餓死。

你喜歡吃,你就吃個兩三百噸讓他們喜氣洋洋發大財吧。

中國人不識貨好可憐哦...........讓你吃個爽高不高興?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16:17

兩岸冷,大陸不識貨~台灣鯛有營養,俺經常買來下麵。

前些年韓媒把舊魚池較混濁的吳郭魚當台灣鯛報導,意圖逼台灣鯛供應商殺價求售。

有一段時間韓商家改用野生鯛魚,當下貼文讚美韓國郎~

常吃含重金屬量比台灣鯛高數倍的野生鯛魚,還能生龍活虎不影響生育,令人拜服!

不久韓商家好像恢復進口台灣鯛?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7 15:18
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台灣鯛,丟臉丟到日本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7 15:15
台灣刁民是不會懷念什麼好人的,只會向下沉淪。😛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