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媽祖信徒,把媽祖娛樂及A片化,真是讓人火大!
2017/08/18 22:19:46瀏覽1590|回應4|推薦26

人人有各自不同的信仰,大家都要彼此尊重。不能因為你不信仰媽祖,或是信仰媽祖沒有虔誠之心,就可以把媽祖人格化,拉下神壇,變成美美的萌少女來作為賺錢的工具,而美其名叫做文化創作。或是認為媽祖是中國大陸那邊來的神明,就可以把祂A片化、低俗化。

這位把媽祖變成「林小姐」的人,可敢把穆罕默德或是耶穌,也變成「穆先生」、「耶先生」,來這樣褻瀆嗎?

不要只是欺負媽祖的信徒太溫和,就把媽祖萌化、商品化。美其名叫做文化。不是什麼都可以拿來二次創作或是當文化商品的,拿別人的宗教信仰來搞賺錢,就是在人家的宗教信仰情感上踐踏!

我是媽祖的信徒,從小就認媽祖為「契母」,媽祖是我最尊崇及虔誠信仰的神明。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遇到人生的迷惘或是困難時,都會去媽祖廟裡祈求媽祖保佑及幫助。媽祖是我的信仰,是我家族的信仰!是千萬台灣人的信仰!!


所以媒體報導。

文化總會9日以「媽祖林默娘」為主題,舉辦「Hello,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展。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今天在記者會指出,該展將中國人心中神聖的媽祖叫「Miss Lin」,當作一般文創產業進行消費與行銷;而今年的台北燈節還將媽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的模樣,他想問文化總會會長、蔡英文總統,「蔡小姐,你對媽祖有任何宗教虔誠嗎?」

教改論壇今天舉辦「當文化台獨遇上文化中國:中國神大戰日本鬼」記者會。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拿出台北燈節中的媽祖圖像,認為此一設計「故意把媽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這樣的圖像、對我這樣信仰媽祖的人來說,非常不高興。」而文化總會設計的媽祖展,將媽祖形象動漫化,「還畫上兩顆奇怪的眼睛」。

他指出,媽祖在台灣民間信仰中,是庇佑先民跨過黑海溝的神明,擁有莊嚴、神聖與不可褻瀆性。

黃光國表示,文化總會表示,該展要跟大陸的媽祖文化節劃清界限,因為大陸只把媽祖當成文化符碼,沒有宗教虔誠,而台灣有宗教虔誠。但他認為,「Hello,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將媽祖動漫化、當作一般文創產業消費與行銷,是「五十步笑百步」,「有一點宗教虔誠嗎?」


對黃光國教授的質問,心有同感!

把媽祖動漫化,當文化產業來消費行銷,這對於我們這樣虔誠媽祖信徒來說,是無法接受的。而對於這樣的指責,如果還嬉皮笑臉說「感謝宣傳」,還自以為幽默,那真的就跟陳金德沒兩樣了。不知道自己犯下什麼錯誤,傷害了人家的信仰、褻瀆了媽祖,還沾沾自喜!

宗教信仰要彼此尊重,不要拿媽祖或是他人的神當商品賣!不要媽祖的信徒比回教穆斯林來得溫和,就欺負人夠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8392204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4:20

版主,

想想吳該如何挑戰民進黨才更痛心,雖然民進黨很爛

frank說過:在民進黨奄奄一息的時刻,吳違背國民黨黨魂,主張不被中共支持,國民黨絕對打不過民進黨

 


倚天萬里須長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02:07
這位作者韋宗成敢用這種自以為幽默ㄉ嘻皮笑臉態度對待穆罕默德就等著天涯海角被追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