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是軍人,你會選擇為美國,還是中華民國賣命?
2017/07/12 21:54:47瀏覽1507|回應6|推薦25

陳建仁說國軍年金改革方向要效法美軍制度,我覺得以目前民進黨蔡政府對公教人員年金制度的「繳多,晚領又領少」的均貧改革做法,軍人也難免要步公教年金改革往下貧窮化修正。

陳建仁是根本不知道人家美國軍人的福利是我國國軍比不上的。所以陳建仁是不懂裝懂,蔡政府及民進黨「賤人就是矯情」!

看看蔡英文如何對待軍公教?

如果你要當軍人,你會選擇為美國,還是中華民國賣命?

或許有人會說當美國軍人是可能上戰場的?

但是!我認為做一個軍人,一定寧願受國家尊重而戰死沙場,也不願被蔡英文羞辱輕蔑,不知為誰而戰而活!

目前蔡英文對軍公教的態度,就是毫無尊重可言!

蔡英文看軍公教像垃圾,軍公教當然看蔡英文像仇人!

以下是媒體報導。


陳建仁副總統指出,國軍年改方向將效法美軍制度。不過即使比起尚未改革刪減的國軍現行制度,美軍的退撫制度也更為優渥。基本上美軍也是服役20年後可領終身俸,隨年資增加而提升所得替代率,如果服役滿40年,退俸就與服役時薪水相同。此外美國政府鼓勵民間企業錄用退伍軍人,公部門也優先進用,並且沒有不得任公職兼領軍人退休金的規定。

美軍與國軍相比,同階級的強制退伍年齡通常略晚。至於退休金的發放,如果服役20年,終身俸的所得替代率是五成,每多服役一年增加2.5個百分點,滿40年就可領到百分百。當然能夠服役40年者,只有上將或極資深的士官長。如果當到軍職的頂峰、參謀首長聯合會議主席,退伍後每月可領到兩萬美元以上。

至於薪水的計算標準,隨著官兵入伍時間不同而有所變化,1980年9月之前入伍的官兵,以退伍時的最後薪水來計算退俸;在此之後,則改以服役期間最高36個月的薪水平均。

此外,美國政府也花下鉅資,用在退伍官兵的轉業輔導。1944年,二次大戰尚未結束,國會已經通過法案,提供退伍士兵唸書進修的補助。1947年,全美國的大學生當中,高達49%是退伍軍人。1984年版的修正「蒙哥馬利大兵法案」規定,士兵於服役的前12個月,每月從薪水中扣除100美元,並連續服役兩年以上,且並非不光榮退伍者,退伍後10年之內,可享受36個的月固定金額教育福利補助,包括就讀大學、專校或技職課程、證照測驗、職業訓練、飛行訓練等。

美國聯邦法律也規定,明令保護退伍軍人就業權利,退伍軍人轉任公職,無須停支月退休俸。依據2010年9月華盛頓郵報報導,歐巴馬政府鼓勵政府機關僱用退伍軍人,該年上半美國公職人員具退伍軍人背景者,高達30.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06331828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14:30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13:55
fb 的 March Chen,沒有一個台灣人會為台獨流血賣命,你會不會?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13:11
以前以為邱中指是武打明星!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13:06

前瞻預算立院再次混戰 邱議瑩遭許淑華巴掌襲擊 |

蔡政府推動前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07:33

皇民們只效忠日本

驕傲地 願再度以日本人身分 當日本兵 為日本戰死沙場

日據時效忠天皇 中國人美國人是一夥的是敵人

現在效忠首相? 愛美國緊抱著美國 對付支那人唯一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