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岸風起_野薑花新書發表會】
2019/03/21 21:32:21瀏覽778|回應0|推薦19

一、

  歲末年初,應該對著自己講幾句真心話,特別關於書寫這件事。主要因為書寫過程經常對於「自我存在」概念的高度肯定,卻很少看看「自我存在」到底是什麼?如果書寫要成為生命中的另一段依附,需不需要知道我純粹仰賴一種無意識的夢話,還是一種有感的努力過程?要不要追求條理或是含糊的知覺?

  嗜讀,其實也是試讀。嗜讀是一種喜愛,文學浩瀚,寬廣的領域我始終能感知起點以及無涯。試讀是面對文字的學習態度,表示我如此飢渴的希望逐文走向前人先進開啟的心靈世界,理解並體會消化過素材如何表現。本書,集結了個人在2017年9月以前計39篇試讀的紀錄,並增附65首個人創作。

  為了找到個人學習的方法,我傾向追逐創作者對原始印象訊息的解讀,並模擬折射的軌跡。由於追逐創作者的解讀,推論的過程大多是我與我的自言自語,也就不關乎閱眾同意不同意;追逐折射的軌跡,只是希望學習更多處理素材創作表現手法。這樣才會是我個人文字學習旅途的所得。至於形似某某批評論點的狀況,是無從也沒有必要考證的。過程中的拆解不過是為了追逐各個元素之間有機組合的必然起點,排列出可能發展的線頭。

  這些大多自身受益的讀後感,應該吸收成個人思維再創作的原生質,觸發相當小我的認知再發酵。姿態可以是應和、理念梳理,或者不同表現形態的同題。這樣,或許才是對詩人詩作的尊重,忠實承認被啟發。但是,也因為是再創作,必然有異於原作。岐異可以當成視野擴大,大可不需天下歸一。同時,創作被詮釋的面向越寬廣,不也正表達原作積累的層次感或是深厚的底蘊。

  歡迎大家蒞臨指教,也感謝這一路以來支持、鼓勵過阿川的先進、文友。出書,不過是一個里程紀錄,更高更遠更嚴苛的自我要求,開始與我相伴。

  感謝!再感謝!


二、
一連串的分享,明天開跑。
--------------------
阿母阿,我出冊阿
啥拉!無高麗菜重,擱比大同仔洽貴,你是頭殼歹去
阿母阿,我..........
--------------------

 購買單冊,請到以下網址:

白象文化 http://www.elephantwhite.com.tw/…/6e2b9bd9-0c32-11e0-999c-e…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web/books_bmidm_0103/…

三民網路書店
https://www.sanmin.com.tw/search/index/…

PCHOME 24HR書店 https://ecshweb.pchome.com.tw/book/v3.3/…

IREAD灰熊愛讀書 https://www.iread.com.tw/categoryProdsS.aspx…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pker&aid=12520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