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乞丐宣言】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
2007/09/09 00:28:20瀏覽1395|回應0|推薦4
【乞丐宣言】

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

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

我夢想我們的年輕人都能愉快地實踐他的夢想。他們不必精通五國語言和代數,但卻能信任他人、和善待人。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可以多點吟遊詩人的氣質,一生之中至少一次,背起行囊擁抱世界,幾個好友湊在一起就能辦個音樂會。

我夢想台灣人不再是全世界工作最辛苦的人。每個人都能喜歡自己的工作,無論他是股票分紅的科技新貴,或是街頭賣香雞排的小販。如果年輕人的夢想真的都是開咖啡館,我希望台灣成為世上最多咖啡香的地方。

我夢想台灣是一個快樂天堂。失業的人或不想工作的人都有一口飯吃、有地方過夜,直到他重新出發實踐夢想。即使他的夢想沒辦法養活他自己,沒關係,我們願意陪他直到老去!

我夢想台灣不是一個以金錢衡量一切的社會。當我們遇到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我們會欣賞他的歷程和波折,而不是欣羨他的財產。當我們看到跑車經過,只會驚艷於它優雅的線條,而不是它的千萬身價。

我夢想台灣是一個最宜人居的地方,鄰居和善、空氣清甜、食物可口、花木扶疏。即使有地震颱風,我們仍覺得安全。或許台灣培養不出諾貝爾獎得主、知名藝術家和表演者,但卻可以成為他們最嚮往居住的地方。

這是我們的乞丐大夢。
文章引用自【乞丐宣言】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

重讀文章不丹 最快樂的窮國 這裡,不追求經濟成長率,追求「快樂成長力」,這次看的不是電子版,而是利用捐血的空檔,讀了擺在捐血中心的商業周刊“完整版”

再次看到了「國家快樂力」GNH,這個指標,相對於GDP(國民生產毛額),當我們追求經濟成長,卻讓更多人陷入不快樂、不安全的生活環境,我們就該運用理性,重新檢討。

GDP不是不重要,只是藉由經濟發展來拉高全體生活水平的老方法,是不是依然有用?M型化社會大家朗朗上口,國家每年的經濟成長率卻仍然是正向的,到底發生什麼事?

開放兩岸三通、兩岸共同市場、全島自由貿易區,台灣的經濟必定繼續成長,但是它能解決
M型化社會的問題嗎?大陸每年經濟成長都在7%以上,夠大了吧,為什麼胡錦濤還要提出「建構和諧社會」的施政方針?

當總統,很多事不該做、不能做,但應該利用總統這個位置宣揚一種理念。畢竟「績效之所在,注意力之所在」,唯有把「國家快樂力」的議題提到總統這個層級來談,人民心中有這個念頭,GDP和GNH中間才能求取平衡。

方總統又開始講故事嘍,請大家多多轉寄啊!歡迎完整轉載。噢,對了,有誰有商業周刊介紹不丹的這期雜誌可以割愛,實在值得方總統時刻拿在手邊溫故知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esidentFang&aid=1219244
 引用者清單(2)  
2008/09/08 00:09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禮運大同篇
2007/12/10 00:45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乞丐宣言】讓我們一起織網,使我們可以盡情揮灑、自由奔放,不再害怕落下,因為我知道會被大夥兒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