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發的信 (二)
2010/12/27 17:56:13瀏覽551|回應1|推薦8

那天晚上,謝謝你們遠道來。我不記得在台前,有沒有立即道謝。但是,我記得,在末班車裡,我對我自己說,我要在明天,立刻寫信道謝。這個立刻,遲到現在,只能遙寄。不能及時道謝,成了遺憾,苦楚至今。欠的總是要還的,只是越來越重。

煙收炮息船盡藏,景去絢歸人獨寥。孤寂感,鋪天蓋地,來得又急又快。今天,學過計劃,經歷過管理,知道怎麼面對孤寂。那時候,菽麥不辨。不要說是怎麼處理,淹進了孤寂,尚且不知。可是,不知不能成為不欠的藉口。回看過去,欠的益發沈重。

之後,我認真讀書,認真自修,認真轉行,認真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工作是我唯一的目的和報償。人生不能用比的,愉快、有所得就是了。然後有一天,我看到了遺忘了的沈重。

我看到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在職場的成就,很是欣慰。我沒看到另一位同學的近況,但是卻看到了可能是她家姊姊的報導,很是詫異。她家姊姊,女中豪傑,用以品評,應當合適。這位姊姊,也許是我學長,希望沒有認錯人。

有一年,我刻意繞去東碼頭。艦砲仍在,景致全非。國建健語,則如昨日。

無意煩擾,遙寄致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473786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1 02:05
總覺得地球是圓的
有一天轉了一圈
又繞回來
仍然美好!
至少曾經彼此關心 淡淡的感覺
舊日美好的時光 想來還是溫馨的!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1-11 04:52 回覆:
tzi,

謝謝關心和安慰。

謝,不止是要及時,更要即時。錯過了,就成了一生虧欠。

疫情仍猖,請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