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SRP:西風的話(黃自手稿)
2021/03/23 05:16:13瀏覽1662|回應4|推薦33

 

黃自:西風的話

[歌詞]

去年我回去,你們剛穿新棉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記得,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視訊]

西風的話(黃自手稿):

 

 

[辭別]

白日依山終將盡,黃河入海難再流;
看官欲上一層樓,莫若靜心先學譜。

當初只為尋失曲,未料竟能識好友;
改日或許再相會,今天只作萬千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er2126&aid=157842673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一首歌.......
2021/03/24 05:52
珍重再見!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3-25 02:10 回覆:
珍重再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12:44

這是童騃時代,校園教唱的美好歌曲,簡單且溫馨,在心田腦海熟記一輩子。

每當有事無事上心頭時,總是在心裡一遍遍迴響著【西風的話】,那是已紮根了的旋律。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3-24 04:02 回覆:
童騃,換個說法是純真。唯獨純真識溫馨,溫馨你有我也有。謝謝你讓我:能為你帶點〈曾經有過〉回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首熟悉的老歌
2021/03/23 12:08

這是用什麼樂器敲出來的呢?

感覺很沈重!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3-24 03:55 回覆:
這是記譜軟體的模擬鋼琴。你彈琴,試試更改第一樂句的和弦,氣氛會有不同。

沉重,或許是蒼涼脊上感。這首歌,是一位終年在遠地工作的父親的話。〈回去〉正在初五時,〈棉襖〉換穿是新年;〈花少〉已經是歲寒,〈染紅〉意謂將凋零。這位父親年事已然高〈西風〉,然而子女仍稱幼〈變胖又變高〉。

謝謝你分享你的感受,很多人作不到。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3 09:30
多好的回味

小時候朗朗上口,唱的歌!👍❤️
Ponder2126(Ponder2126) 於 2021-03-24 03:15 回覆:
看你回味,我會心,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