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會有生命嗎
2006/12/30 19:50:52瀏覽380|回應2|推薦2

咖啡會有生命嗎?

無須任何外力、助力,它已經在眼皮底下喘動兩個小多時了,不禁地狐疑咖啡會有生命嗎?

讓奶油懸浮來製作幽浮咖啡,對我而言的確是門有趣的休閒,每每在與迭次的文案作困獸鬥時,精疲力竭的眼簾往往為之一亮,彷彿自己又創造了生命的奇蹟般,但事後又怎麼讓咖啡復甦香馥呢?

奶精沿著杯緣緩不濟急地流轉,窩心的人兒發現它會皺眉、會扮鬼臉、霎是調皮萬分!又像條頑皮的魚兒忽起

、忽落、忽隱、忽現,是在偷窺人們的憊寥嗎?還是童子軍神靈活現般逍遙自在?

這層白雪般素顏的薄膜一如烘焙的pizza,抿著口堅不吐實交待它的寶貝下一步將在何方露臉,祇見它調皮地時而皺眉、時而眨眼、須臾笑靨,總讓人有捨不得動彈親吻嬌顏的悸動,想問一問捉迷藏的,究竟是要到何時才肯露面?

  流金沁透的那張素顏,漸漸幻化為成熟的金黃耀眼,我不禁讚嘆那萬物成長的喜悅,但才一瞬間的功夫卻隨光陰流轉為皺紋迭次,記憶中姥姥般的慈顏,頓時像閃了氣、缺了氧、也失了音息,徒留一張靜穆不語的昏黃照片,乾坤朗朗下失去青春竟是一瞬間,不由讓人也對成長的驚奇失去了歡顏,這樣子青春難道只是一瞬間?何時我才能再尋得那童年熟悉的慈顏?

  

  不小心將那惋息化成了氣,波動傳到了它跟前,不自覺地想加把勁恢復那笑靨,一股氣吹皺了金黃,卻加速了深鬱,不由地自責我輩凡夫俗子,既非神仙又何德何能多此一舉,生命本就有它自己的起滅規程,外力所吹皺的不只是一池春水,更是淌了渾水、亂了深淺,吹皺的將不只是一池春水而已。

  燃盡生命香郁後的咖啡平凡也苦澀,純真的pizza

薄膜,從樸素生命歷程金黃時璀燦誘人,成熟時卻靜默沉鬱;這廂無色無味到香馥的漂浮奶油薄膜,配上渾然天成的香郁到苦澀無奇的摩卡咖啡,究竟是如何令人稱羨的互動褡配,真讓人無限懷思?

  或許這就是我輩凡夫俗子口中所謂的無怨青春吧!瞧瞧杯底平躺著一片金黃後的沉褐,皺著眉懷念那奉獻完熱忱與馨香就沉默苦澀的咖啡,青春莫可奈何的懷璧罪,我們又怎能凜然輕言去日苦多而已?莫問自己在失去曾經後,感念才會有的痛吧……,咖啡是能如此簡易的暇想,那在我們生命歷程中同行過的人兒呢?

悔不當初胡攪一通,讓咖啡與奶精永不分離。莫怪自己多事,平添一分新愁,懷著戒慎飲盡這杯默然,濺了墨跡雜燴這段閒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623370

 回應文章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3 14:50

呵~

妳就是那服務生嗎? 蠻像的唷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
2007/01/13 14:07

我聽到這杯咖啡嚷叫著...

"這位客人,您就快喝掉吧!服務生正看著我盯著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