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出價值的新台幣升值騙局
2011/05/11 01:48:13瀏覽1088|回應5|推薦8

看不出價值的新台幣升值騙局

發現了嗎?新台幣居然還比人民幣越來越值錢!

人民幣一元對新台幣居然貶到4.40兌新台幣,是台灣的經濟成長遠高於中國嗎?還是台灣的國民所得成長數倍嗎?是台灣外銷出口額,讓電子產業突飛猛進屢創高峰嗎?或者是台灣發現原油礦脈準備賣油救國嗎?

怪怪!真正係看到鬼啊~

一個失業率居高不下,民生物價高漲,貨幣供給浮濫,國民生活痛苦指數越飆越高,製造業及出口商匯損累累的狀態,一大堆境外熱錢擠進台灣讓新台幣及股市節節高升,然後再暴利套匯轉出海外,到底是何方神聖在裝神弄鬼呢?偉大的六星級央行總裁這回終於變成縮頭烏龜,放手讓外資掏空台灣資產,逼迫製造業西進外移,更在ECFA效應下讓中國商品在台灣發揮無敵的價格競爭力進而逼死本土製造業,我們很想知道如履薄冰的台灣經濟還能撐多久?一心捍衛台灣競爭力的彭總裁是否已經變成植物人或撒手人寰而不顧台灣人民的死活呢?

這是一個詭異的現象,一個沒有天然資源且以外銷出口為導向的莞爾小島國,歷經這幾年金融風暴傷害後來不及復甦就變成『錢坑』。

前例可循,前任韓國執政黨為了欺騙韓國人民選票,聯合索羅斯集團等國際金融禿鷹炒作韓元升值,而韓元升值的結果讓外資套匯掏空金融資產,表面上讓韓國人民所得增加,實質上卻造成韓國產品製造成本上揚使其外銷市場萎縮,更讓民生物價飆漲到人民生活痛苦指數飆破歷史新高,然而這種『追求表面上國民所得暴增與股市競飆政策』的結果為何?

事實證明那只是拉大韓國人民的貧富懸殊更增加社會的對立,因為這種粗暴的『金融槓桿數字遊戲』不會帶給基層任何幸福,只會讓人民生活越來越痛苦、通貨膨脹越來越緊繃,更讓其國內企業失去國際市場競爭力,企業逼不得已只得不斷地將產業外移,如此產業外移所產生的失業率攀高也勢所難免,於是韓國人民不得不讓那個注重表面工夫的膚淺政黨垮台,甚至新的執政者不斷地利用南北韓軍事衝突來貶抑韓圓升值而套殺索羅斯集團那些喪盡天良的國際金融禿鷹。

馬政府裡頭真的都是一些吃裡扒外的迂腐官僚嗎?還是台灣人民膚淺到以為新台幣升值就是國民所得上升呢?說來說去,這只是一個毀滅性的膚淺騙局!

因為新台幣莫名其妙升值的結果,製造業的原物料取得與外銷出口售價抵消後並不會產生利差,反倒其加工成本與人工成本會因此而飆漲,即使員工薪水以新台幣計價未調高,以外幣計價的出口業者卻因升值匯差而莫名其妙增加製造成本與人工成本,例如某電子產品外銷價100美元,假設其原物料均為100%進口值為70美元、製造成本與人工成本原為20美元、純利為10美元,就以原本一美元兌新台幣32元計算:該業者有320元新台幣的利潤。

時至今日一美元兌新台幣28.5元,原製造成本與人工成本變為20×32÷28.522.45美元,在出口商因為長期訂單價格100美元狀況下,成本增加成(7022.4592.45美元,其毛利縮小到(10092.457.55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只剩215.75元新台幣,這一來一往造就近105元新台幣的企業損失,基層勞工並未增加任何的實質新台幣薪資所得,政府稅收更因此損失17.85元新台幣的營所稅(17%)。

再將此新台幣升值的模型推算,假設每年台灣外銷產值美元1000億,則政府稅收將損失新台幣178.5億元,整體外銷業者營利將減少1050億元新台幣,而台灣基層勞工的新台幣薪資水準也沒有增加,企業的營利大幅萎縮的結果也不可能再調薪增加人事成本,在這種『全民皆輸』的貨幣政策下,爽得大概只有那些自私自利的政客與新聞媒體,在他們肆無忌憚宣傳以美元計價的國民所得上升而沾沾自喜狀況下,卻讓基層人民與廠商認識到什麼叫做『經濟無感成長』與承受『通貨膨脹』的痛苦,也難怪當年韓國人民非得讓那些無恥的執政黨垮台!

很難相信馬政府這如意算盤到底是怎麼打的?怎麼台灣政府官員與央行總裁彭懷南會是如此豬頭般戕害以外銷市場為導向的台灣經濟呢?

是為了配合進口商利用ECFA與人民幣貶值優勢大量導入中國商品來摧毀台灣本土製造業?還是政府高層配合國際金融禿鷹掏空台灣金融經濟而大撈一票?

其實個人覺得還不只如此,因為許多中國人民解放軍方企業(例如:專做摩X、松X、三XNX等品牌行動通訊代工產品的中國普X集團),每每透過媒體放話炒作某些在台灣上市的電子公司股票,這些禿鷹一如遊牧民族在台灣到處轉單買料,在下單前與公司派聯合作空收購散戶股票,待收集到一定程度放紅籌好消息而瘋狂飆漲,緊接著套殺台灣散戶後狂撈一票後撤走訂單與資金,類似這樣的不良外資企業與金融機構在台灣坑殺散戶至少三、五年,我們很難相信證管會與金管會的官員置若罔聞,更難相信那些主流媒體主管記者置身事外,也不相信那些股市名嘴老師沒有參與其中;一想到此也只能痛心!為什麼這些惡劣的金融操作騙局在台灣一再上演後,主管機關、股民與產業界仍舊讓這些惡棍繼續招搖過市呢?

是我們台灣人民太過愚蠢?還是過度軟弱?才會讓這些『金融惡賊』在台灣社會為非作歹予取予求呢?

是該醒醒吧!偉大的台灣人民!偉大的六星級央行總裁!

『看不出價值的新台幣升值騙局』只會戕害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當我們不立即站起來反抗那些企圖掏空台灣資產的土匪強盜,您難道準備糊里糊塗任人宰割過苦日子嗎?

醒醒吧台灣人民!韓國人民可以覺悟懲治愚蠢執政者的愚民政策,難道我們台灣人民只能當個任人宰割的縮頭烏龜嗎?救救自己吧!別再受政客與媒體禿鷹的愚弄而在套牢在高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5195658

 回應文章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一下台灣經濟發展歷史..
2011/06/17 02:16
回想一下台灣經濟發展歷史..
過去新台幣升值到27~28兌一美元後發生了哪些事?
1. 國民黨政府推出南進計畫.鼓勵製造業外移東南亞.
2. 台商開始加速西進中國.
3. 金融機構呆帳飆升.造成利率水準居高不下.人民承受超重房貸壓力.
4. 通貨膨漲.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
5. 大量農業及工業人口轉移至服務業.服務業變成最大台灣勞動結構.
6. 都市化拉大城鄉差異.財政緊縮與社會福利嚴重失衡.
7. 高收入社群大量利用投資.移民外國.
8. 本土製造業發生大量倒閉風潮.失業率飆升.
9. 社會運動興起.無殼蝸牛群起對抗官商勾結的財團政府.
10 人心思變.政黨輪替.
.....
歷史殷鑑不遠..我們就拭目以待..看看還會不會歷史重演呢?
可以預見當1 2 4 6 7 等項目皆已浮出檯面..
剩下來的3 5 8 9 10等項..必定不遠可見..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看看會不會再歷史重演?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迷的台灣社會經濟活動.能讓新台幣升值到世界最貨幣價值?
2011/06/10 00:50

是外國人眼睛都瞎了? 還是地雷未爆彈?

或許有人認為筆者愛唱衰台灣..

但扣除新台幣升值12~13%的幅度.

台灣人的平均國民所得水準真的有超越11%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資料:

2008年台灣國民平均所得16855美元

2008年台灣國民平均所得17083美元

2009年台灣國民平均所得15841美元

2010年台灣國民平均所得18414美元

換言之.2011年台灣國民平均所得若低於19255美元

(以新台幣匯率升值10%計算..如一美元換32.5變成29.25換一美元)

則證明以新台幣計算的國民所得實質並未增加..

有得只是政府以匯率操作的騙術與數字遊戲在欺騙台灣人民!

因此..美金19255元才是真正標準值..大家就拭目以待..這個關卡吧..

.

另一方面台灣社會因為塑化劑影響.使得夏季最大宗的飲料市場急速萎縮.

甚至於各國紛紛禁止進口台灣食品飲料及生技.保健品..

每月數十億的餐飲市場.又影響到多少從業人員生計?

生技業者的保健食品藥品又有什麼影響?

台灣的國內消費市場又有什麼成長空間可以逆流而上呢?

既成事實台灣國內消費市場萎縮已成定局..

再加上外銷市場因為新台幣升值而降低市場競爭力..

.

是馬政府官僚瞎眼了.還是台灣人民眼睛都瞎了呢?

大家拭目以待吧..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股東大會後的業績危機
2011/06/06 01:24

例行出國拜訪代理商後..與舊識同事餐聚..

卻想不到氣氛是如此低落..

在代工龍頭企業服務的感嘆.除了成都廠爆炸影響產能外.

美國蘋果決策者計畫讓開發進度延宕兩~三個月再上市.

除了因311日本大地震造成三菱瓦斯化學與日立化成的BT基板缺料因素外.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歐美日市場的經濟大蕭條開始..

友人難過業績降至五成..

六七八月必定被老闆股東釘死在十字架上而猛抽煙灌酒..

.

此時.另一在營業額近千億電子零組件大廠擔任業務協理的舊識則試著安慰說..

他們剩下四成..尤其是山寨機市場更慘不忍睹..

今年中國公安部利用新設公司向所有山寨機廠商大量訂貨..

然後利用集中倉儲交易及請款作業時.一舉逮捕所有山寨機公司及沒收手機.

可預見未來中國山寨市場勢必消聲匿跡.僅剩下第三世界落後地區市場.

換句話說.山寨市場龍頭-聯X科..未來能否存在於地球之上?得看他們來不來的及轉型.

因此受益於ECFA的紅籌中概股領軍台商勢必汲汲可危...

比較這些狀況..全球代工龍頭的慘澹經營..未來仍有轉圜的機會..

.

爾後眾人話題轉至國內的消費市場..

一談到台灣國恥""塑化劑""的後續影響..莫不悲憤萬分..

除了用..亡國滅種形容後遺症..(台灣生育率及罹癌世界第一)之外..

討論到台灣內需消費市場勢必減少上千億以上..

相對現象.導致餐飲食品從業者業務量暴減.則其行動通訊與交通運輸需求量必衰.

最嚴重的影響更在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全球生物科技及保健食品市場.

台灣國恥"塑化劑"的後續影響經濟減少絕對不止上千億.甚至上看數千億.

.

回過頭再談.新台幣莫名其妙的升值..侵蝕各產業的毛利及生存機會..

再加上七月畢業潮開始.歐美日消費市場大蕭條.奢侈稅的市場打擊.

未來台灣經濟勢必走入黑暗期.大夥兒感覺比金融風暴的壓力更重..

升值幅度居世界之冠的新台幣再這麼瘋狂炒作下去..

外銷及製造業者根本沒有生任何存機會留在台灣..

在馬政府的行政院正副院長及經建會劉主委等選舉考量之新台幣瘋狂升值政策下..

終將發展成大家最不樂見的現象..

1.失業率上看8~9%

2.第三季開始台灣經濟成長率轉負.

3.國民所得則因新台幣升值而無感成長.

唉..最好這是..我們這群檯面下的人酒後失言.胡說八道.的危言聳聽..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金融禿鷹設下新台幣升值騙局的利基點在哪裡?
2011/05/24 00:19

很想問問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金融騙子..

到底他們想把台灣經濟害成什麼樣子?

有一群人..讓筆者覺得很不舒服..就是銀行的外匯避險業務群..

認真而言.企業投資外匯避險能有什麼效用? 筆者非常存疑!

因為外匯避險的財務槓桿勢必造成外銷導向的企業..

不管賺或虧都必須付出一筆手續費..

再觀察新台幣及其他外匯升或貶值的變化.短期兩三個月都不可能達到6%..

換言之.那些銀行的外匯避險業務群最期待就是新台幣匯率不穩定..

一但匯率不穩.則以三寸不爛之舌鼓動外銷廠商將資金請其操作.

銀行當然可以賺取高額的手續費.

倘若操作方向與匯市正確.則廠商匯率損失略減.但利潤不會增加

倘若操作方向與匯市背道而馳.則廠商損失更大.利潤更不會增加.

由此觀之.無論操作得當與否.外銷廠商的利潤只會減少.不會增加.

這樣一來..廠商企業豈不都是冤大頭.任由銀行宰割嗎?

更何況.外商銀行對這類業務又特別看重.

所以在銀行業者的潛在意識底下炒作貨幣造成恐慌..是他們生存的不二法門.

更貼近的事實..這些經常被央行請去喝咖啡的操作外匯銀行業者..

這些銀行根本就是禍首或共犯..

神也是他們.鬼也是他們.唯恐天下不亂更是他們!

外匯避險業務這一來一往外銷廠商都是輸家.

鼓動外匯避險業務的銀行永遠都是贏家..

當然大多數的市井小民不可能玩這麼大..所以任由媒體瞎說.然後再跟著瞎起鬨..

受不了銀行業務鼓譟的企業老闆更是掏心掏肺送錢給始作俑者的銀行!

.

企業外匯避險的方式很多..最常見的是企業全球本土化策略..

如LG的策略.將研發設計.生產組裝.銷售服務等業務在各國本土化操作.

而將核心部件或原材料集中到規模經濟的製造中心.仍掌握在母公司手上.

如此一來.可降低關稅壁壘.根據不同消費者市場或文化習慣達成商品差異化.

又能讓企業利潤承受最低的匯率風險..

這種源自索羅斯金融犯罪集團惡搞亞洲金融風暴後的全球化策略思維模式.

才是以外銷為導向的企業之最終解決方法.

企業若窩在國內.迷信一如寄生蟲般的國際金融禿鷹宰制的外匯避險.

外銷導向的企業.面臨匯率升值是輸家.貶值亦是輸家..

一但銀行的外匯避險業務越膨脹.國際金融禿鷹的籌碼就更多.匯率變化就更詭譎.

身為外銷導向企業的負責人..個人是非常反對助紂為虐的外匯避險業務.

當然這只是財金科系畢業兼外銷電子業負責人的筆者.個人膚淺觀點.

如有冒犯鈞長之處.亦請多多包涵..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台幣為什麼變成世界最搶手的貨幣?
2011/05/11 13:27

真的很難相信這件怪事!

從新聞事件發展的歷史證據顯示~

曾擔任金管會主委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與經建會主委..

聯手在媒體放話..責備彭懷南捍衛貨幣穩定政策..促央行不該阻升新台幣..

筆者點名此兩位..

是認為此二人有圖利外資或中資掏空台灣金融資產的最大嫌疑犯.

尤其是那個主導二次金改被認為圖利特定財團.卻以污點證人出賣同僚

因此逃避法律刑責.反而平步清雲更上一層樓的行政院副院長.

中華民國政府裡頭有這些腦袋異常的官僚主政焉能不腐敗?

台灣有如此這般圖利外資中資財團的財經主官.人民焉能不過苦日子?

.

新台幣是該恢復正常的匯率水準了..台灣經濟才有機會穩健發展..

倘若再放任那些金融禿鷹與不肖官僚套匯掏空..

再下一次的全球性金融風暴搞不好引爆點就是福爾摩沙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