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瞧2008年後台灣人的命運變化
2008/11/21 02:12:55瀏覽786|回應2|推薦22

冷眼瞧2008年後台灣人的命運變化

倘若有人想對你解釋些什麼呢?請叫他甭浪費唇舌了。

因為『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你若還想辯駁些什麼?

那就甭浪費體力,先為自己未來的失敗,尋找千百萬個理由藉口吧!

請看看下列的2008年行政院主計處公告的經濟數據:

第一季(13月)台灣經濟成長+6.06% 失業率3.87% 

物價指數4.0%未公佈

第二季(46月)台灣經濟成長+4.32% 失業率未公佈

物價指數4.97 %3.90%3.70%4.97%

第三季(79月)台灣經濟成長-1.02% 失業率未公佈

物價指數4.0%5.92%4.78%3.09%

第四季(10)台灣經濟成長未公佈 失業率未公佈

物價指數未公佈2.39%未公佈未公佈

19月失業救濟金申請率+7.0%

再提醒一次:『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面對上列政府公開的經濟成長統計數據,第一季恰好是馬政府竭盡腦汁想要達到所謂六三三』政見的目標,雖然台灣在執政黨的努力下果真達到這個宏大的目標,但很不幸的!那不是國民黨馬政府能力所及的目標,而是被在台中國人千夫所指的扁政府所完成的。

再看第二季開始,經過政權移轉後,台灣經濟成長率立即降至+4.32%,隨這『九流政府』在五月二十八日突襲人民哄抬物價,物價指數立刻狂飆至4.97%,更讓台灣人民立刻陷入空前的生活絕境中,馬政此時開始炒作「擴大內需方案」、「陸客來台旅遊」、「陸客投資台灣股市、房地產」、「開放三通直航」等「親中政策」。

經過馬政府與中資媒體炒作「陸客來台旅遊」、「陸客投資台灣股市、房地產」、「開放三通直航」等「親中政策」後,第三季的台灣經濟有變好嗎?不但沒有變好,反而加速劇烈變得更差,從4.32%1.02%4.34%之落差,代表了「擴大內需方案」與「親中政策」根本全都是台灣經濟的毒藥,非但沒有加分更是宛如吃了瀉藥般的一瀉千里,尤其是那幫自以為了不起的『老嫗官僚』,除了冷言恥笑他們的支持者投資失利而自殺外,更嗆明六三三選舉政見』不過是口號與玩笑話而已,台灣人民怎麼可以傻到把國民黨官僚的話當真呢?

換言之,愛說鬼話的國民黨官僚們,正笑臉地責備755萬個大傻瓜:

『傻瓜!誰教你們相信國民黨官僚的鬼話。』

你會很不服氣,找好了藉口self-abuse了嗎?

那些很好的藉口就留著夜深人靜時,找『五姑娘』安慰自己吧!

再看看那些詭譎到極點的物價指數,從456789月變化我們可以發現,第二季開始的3.90%3.70%4.97%5.92%4.78%3.09%,更是讓人匪夷所思這段日子的台灣社會劇變,可明顯發現變化最大的是在六、七月的劇升和八、九月的劇降,大家想像六、七月時自己過得是什麼樣的苦日子?

一群豬頭官僚迫不及待地哄抬物價,完全漠視國際原物料劇跌的事實,忙著維護既得利益的奸商去賺取暴利,冷漠面對著三立新聞與民視等媒體不斷提出國際原物料劇跌的事證,無情地催促著麵包店與小吃店等一家家關門倒閉,直到民怨四起上街頭抗議後才稍稍收斂惡行,(3.70%4.97%5.92%)此時的台灣社會經濟情勢會有所好轉嗎?根本不可能!因為攸關基層民生的麵包店與小吃店等關門後,只是平白增加許多失業人口。

再因為台塑石化與中油、台電、行政院退輔會與國民黨營事業的「欣」字輩瓦斯公司,在官商勾結下哄抬物價剝削人民而賺取暴利,像這樣的情況,台灣的民生內需市場還會有所好轉嗎?當然還有個馬不知臉長的白癡,到處表演著「節能減碳」的戲碼,此時『被苦民所苦的傻瓜們』唯有靠縮衣節食來度日如年,當台灣社會面臨這種『不吃、不喝、不消費』的觀念所誤導時,台灣的經濟情勢會有所好轉嗎?傻瓜!我們看到的是一群自以為是的『三高』階級者正沐猴而冠。

再看看八、九月的劇烈變化(5.92%4.78%3.09%),大家回想一下,究竟是為了什麼特殊原因,才能如此有效抑制通貨膨脹呢?答案揭曉,是中國製造的毒奶粉之事件,尤其衛生署提倡台灣人民,無論成人或幼兒多吃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後再多喝水就可以完成『一中市場』與『中國統一大業』,之於國民黨政府其偉大的祖國而言,那還真是妙不可言且是功不可沒!

面臨這種健康生存的危機下,台灣人民不得不停止不必要的生活習慣,只好多採購天然或自製的食物,以因應那些罔顧人命的官僚之昏庸無能與無恥謊言,然而台灣社會的民生內需市場會不會因此而急遽萎靡不振嗎?

理所當然廢話!食品被衛生署『比畜牲還不如的檢驗標準』保證過後誰還敢買?工廠做的產品是又能賣給誰呢?產品沒人買,原料當然必如廢棄物般擱置進口商的倉庫角落裡!工人們當然無事一身輕變成孤魂野鬼般遊蕩!店家們也只好拿起蒼蠅拍勤練『打狗棍法』!當然國稅局的官僚們還是虎視眈眈地強勢要求店家多繳稅,類似這樣惡性循環的因果關係不斷地衝擊台灣社會底層,試問,台灣的經濟會有任何好轉的契機嗎?

然在市場供給面多於需求面的情緒下,再加上國際能源及物料的事實終究紙包不住火,台灣的物價指數也就由5.92%4.78%3.09%不斷地往下滑落

等等,仔細一點的看倌應該有發現巧合之處,同時期台灣社會的經濟成長率不也是4.32%1.02%而有了4.34%之落差嗎?那詭譎到極點的物價指數從3.70%4.97%5.92%4.78%3.09%,兩者之間有什麼關聯之處呢?

我們看看國際經濟環境的變化,今年G7平均值宣布從+1.80%→1.40%OECD調查及預測各國下修的幅度約在0.40%→2.05%之間,怪怪!就唯獨我們台灣經濟會從4.32%1.02%有『4.34%』的落差,當然更往前看6.06%1.02%急遽有了『7.08%』的衰退?

類似這種遠高於世界各國平均值的詭異現象,不單純因為國際金融經濟風暴的影響所致,嚴格上來說,與世界各個國家比較後發現『愚蠢的政策』、『遲鈍的笨蛋政府』才是台灣經濟衰退的首要原因!

世界各國無論美國、日本、法國、英國、新加坡、韓國甚至於香港澳門等政府部門,早在六月初開始已經緊急對全球金融風暴做出因應對策,第一要務是先實施退稅或發放福利金、消費劵,其次是人事瘦身並縮減政府日常性開支,再來才是政府提供緊急援助金予金融機構或企業以穩定其國內經濟情勢。

瞧瞧各國政府為挽救其國內經濟的努力,回頭看看馬的政府團隊還在惡搞什麼東東?面對全球金融經濟風暴,這些國民黨官僚們搞了個『擴大內需方案』,驕傲狂妄地撒錢給選舉樁腳;還弄了個『近貧專案』胡亂地塞錢給月入佰萬元的貧戶們享樂;更為了搞『直航三通』更努力掰開自己肛門、翹起屁股,不停地懇求中國共產黨官員來台『通樂』一下,順便SM臨幸一下郝市長與北投分局長!

當然我們不能忘記,那個行政院長最愛的『飲()奶精』,還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衛生署長希望台灣國人多喝水,以協助中國特產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來台促銷『統一中國大業』的計劃(收復台灣人都被毒死後唯剩硬體建設的無人島)。

更有國民黨官員及立委主張的完美拼經濟政策,他們不斷地透過媒體放話,要求法務部長與檢察官立即完成『逮捕陳水扁,股市上萬點』的拼經濟政策,更進一步雲林地檢署的林文亮主任檢察官為了改善地方經濟投資環境,決定把國民黨縣議員及副議長收賄的犯罪事實,認定是民進黨蘇縣長貪贓枉法的要求,才讓王永慶財團決定要賄賂國民黨副議長,所以為了『拼經濟、改善投資環境』就要「非傳即拘」、「未審先判」凌晨逮捕縣長,更勢如破竹地揚言,必將絕食而以死明志的女縣長打到趴下為止,這當然是國民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更獨步全球的『司法拼經濟』荒唐案例。

當然不才認為造成台灣經濟危機的政策,最嚴重的還不在上列個案!造成當今台灣經濟危機的是『股市的政府護盤』問題。尤其是超越國安與四大基金護盤的『馬政府要求各金融機構股市護盤』的問題!

『馬政府要求各金融機構股市護盤』為什麼會被笨魚視為最核心的問題,是因台灣的金融機構已遭受了全球金融風暴已經奄奄一息,對於資金的需求量更是急迫到各銀行間的拆借款都不願意互信互助,然而『馬政府要求各金融機構股市護盤』甚至於喊出『八兆救股市』、『中資救股市』、『銀行救股市』,試問,已經奄奄一息的溺水者,是又如何再拼老命去撈已沉入水底的屍體呢?

於是乎我們發現,銀行業者這回又被馬政府逼得跳入火坑,變成外資的提款機被提領近空;雖然央行調低了存款準備率與基本利率,希望透過貨幣理論上的『乘數效應』來增加台灣社會流通的M1M2現金流量,然而遠水救不了近火,當銀行的流動現金被『豬頭財政部』與『白癡金管會』要求,配合『馬的笨蛋』拼經濟政策而投入股市後當然就搬進了『笨蛋馬的總統套房』,必然就會發生經濟學上的『資金排擠效應』,類似這種簡單的經濟ABC之於那些擁有經濟學博士教授光環的官僚們,他們的確~很難理解!因為理論不等於實務,更何況他們幾乎都是領國民黨中山獎學金而到國外當『抓耙仔學生』的精英,的確~連當教授都只會『照本宣科』的國民黨精英,即使到死也永遠不能理解!

完了!回頭看台灣金融機構發生『劣幣驅逐良幣』的『資金排擠效應』後,各中小企業又怎麼可能分配到融資額度呢?於是乎各企業須以自有資金來渡過經濟風暴及景氣寒冬;如此一來,我們就發現企業開始無薪休假或裁員關廠。

因為即使企業接獲再多的訂單,也因金融機構的資金排擠效應,無法籌募到足額周轉金來備料;大廠再因周轉金限制了自己生產規模後,使得上游的供應商也連帶著必須縮減營收計劃;供應商縮減營收後當然原物料的需求量急遽萎縮,各上下游企業間因限制生產規模、縮減營收計劃、原物料需求量萎縮後,怎麼可能還有足額的勞動力需求呢?

勞動力需求過剩勢必要裁員或減薪,而企業裁員減薪的結果必定讓員工們意識到自身要減少消費,而減少消費的行為使得國際市場的各項產品供過於求而產能過剩,而供過於求的產能過剩勢必又逼得企業關廠或再發動下一波的裁員或減薪潮,如此反覆地交叉影響,一般民營企業又怎麼可能活得下去?

面對這嚴峻的危險情勢,當然就得敬佩那位『粉飾太平』到處嚷嚷「第四季會更好!」、「明年經濟會更好!」,被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填滿大腦的『飲奶精院長』;因為無能與笨蛋,若是逃避一切責任的藉口,那不如把啟智學校的學生全數賦予簡任十二職等以上的公務員主管!無辜與好人,若是逃避一切責任的藉口,那慈濟功德會的每個師傅,都是擔任台灣總統的最佳人選!

俗話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恐怖!』,過去的笨魚一直都不能理解且持反對意見,但是現在的笨魚非但能理解,更害怕這種恐怖要延續到何時?

誠如馬的妻子周美青在媒體訪問時公開講的實話:

「他這個人,什麼都不懂也不會,為什麼你們會選他呢?」

世間愚蠢的人永遠不懂自己愚蠢!無能的人死也不承認自己無能!

而抉擇錯誤的人,又有幾人能懸崖勒馬?面對自己的錯誤呢?

台灣的未來,取決於台灣人民自我覺醒人數的多寡;然而知識份子會有良知嗎?笨魚也不怎麼樂觀看待這個問題,俗語說的好:『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皆是讀書人!』,若問那些博士學位官僚們「讀聖賢書所學何事」?答案是什麼,我想任何人聽過他們的藉口後,都會嘔心吐到胃穿孔。

PS:歷史告訴我們,三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管理一個原本體質健全的跨國企業,卻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這原本體質健全的跨國企業破產倒閉!其原因無他,就只有一個:『驕傲的偏執狂永遠不知反省己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osimon&aid=2403634

 回應文章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道而行~25p
2009/03/17 23:13

背道而行~25p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漠的心,冷凝的情,冷凍大腦的無能官僚..
2008/12/05 17:42

冷漠的心,冷凝的情,冷凍大腦的無能官僚..

達賴喇嘛究竟有什麼能耐?

居然讓這些牛頭馬面狗官鷹犬嚇得屁滾尿流魂飛魄散..

原來只有...『愛與和平』..

牛頭馬面狗官鷹犬嚇得屁滾尿流魂飛魄散..的..唯有 『愛與和平』!

.

一個自以為了不起.會飛天鑽地的抓耙仔法律博士

選前到處嗆聲責備『笨蛋!問題在經濟』

更自詡.日以繼夜披荊斬棘要『拼經濟』..

那台灣人民的抉擇『拼經濟』的結果..

讓『台灣經濟』拼到沒頭沒腦.水深火熱.物極必反..而變成『專門搞垮台灣經濟』

更讓『笨蛋』滿意.『智者』失意...

.

套句鴻海郭董的名言:『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時至今日仍在幫『馬的笨蛋』搞垮台灣經濟.原因歸咎於國際情勢的失敗者而言..

除了抱持著『失敗主義』與『投降主義』外..他們還有什麼未來與夢想呢?

..

再回到標題..

『冷漠的心,冷凝的情,冷凍大腦的無能官僚』..

看看達賴喇嘛究竟有什麼能耐?

光是一個宗教的『愛與和平』..

就讓這些內心世界醜陋無比的妖魔鬼怪一一現形..

來不來台灣?

之於這位世界推崇的偉大宗教領袖.已不是形而下的問題..

反倒是.我們必須思考..

那些錦衣美食.前呼後擁.沐衣而冠的冷凍大腦的無能官僚..

牠們究竟是什麼?